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美东方混搭 高端家具开创艺术新品类

2012年03月01日 14:35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张艺谋电影里的大红情节,LV新品里的菜篮子时尚包,世爵C8 Laviolette的京剧脸谱涂装,中国艺术已悄然站在世界最顶尖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家居自然也不例外。

早在2008年的米兰国际家具展上,融合东方元素的西式家具就映入眼帘被大家所关注,2010年,丝绸、刺绣、扇子、古钱币等中国元素被ARMANI旗下ARMANI CASA(阿玛尼家居)大量运用,东方元素被推向高潮。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艺术越来越被世界认可,东方元素还将延续甚至超越往年的辉煌,继续成为2012年的趋势之一。

然而细数京城高端家具,多为国外品牌原装进口,风格也以欧美式为主,想要追求正在流行的中西“混搭”,恐怕不容易。而这一点,您却可以在亨利·戴实现。

欧美东方混搭

开创艺术新品类

“集欧美艺术与东方审美之大成的中国奢侈家居品牌”,作为亨利·戴,追求的不是“纯欧美”和“纯中式”的两个极端,而是东西方艺术的有机结合或者说“混搭艺术”。

在北四环亨利·戴家居展馆里,记者看到,在同一个空间里,有法国风情的沙发,有意大利风情的桌子,有中国传统的铜镀银工艺摆件,还有融合中西元素、结合图案与绘画的墙面和屋顶。

在这里,人们可以最直观地感受到,多国艺术放在一起不仅不矛盾,而且恰如其分。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混搭不仅体现在整体搭配上,个体家具本身的设计也融入了混搭风。比如一个美式座椅,整体线条简约,靠背选用现代的不锈钢材质,而靠背的形状却是中国人钟爱的蝴蝶翅膀。

家居饰品的材质则融合了贝壳、皮毛、金属、手工木片拼画、水晶、银、布艺、花艺、机绣等材料,演绎手法千变万化。

首创以“色”统一风格

风格如此多样,怎样实现风格上的统一?亨利·戴负责人透露了他的妙招,以“色”统一风格。

其实在亨利·戴的展馆里逛上一圈就不难发现,与其他家居体验馆不同,这里是按照红、黄、白、黑等色系布置的。以“色”作为风格基调,用“形”来雕琢细节,这在家居行业实属首创。

“每个区域有一个主色调,然把所有这个色调的家具进行搭配,这样客人一来也方便客人挑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客户买家具前都是先确定一个基调色彩,然后再做其他颜色上的搭配,而展馆“同色系”的布置让客户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挑到自己满意的商品。

记者注意到,每个样板间的地毯、椅子、沙发、柜子、床甚至墙面都是同一色系的搭配,只是颜色深浅略有不同。再用几款饰品进行“调色”,整个空间显得和谐又不乏味。

相关链接

知名高端家居品牌亨利·戴今年将在北四环亨利·戴大店B2层拓展新馆,占地1000多平方米。

据悉,一向以“色系”作为新营销方式的亨利·戴将延续一贯风格,将同色系不同风格的商品进行混搭,而这次主打色系为白色。新馆以奢华为主,整体风格与去年在上海新开的“新皇宫”店类似。

亨利·戴北京区相关人员介绍,目前B2层已经开始着手装修,预计4月初会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文/实习记者 李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亨利 混搭 东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