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女星巴黎看秀集体“中枪”

2012年03月05日 04:3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李小璐被批“把大牌穿得非常淘宝”。

张雨绮、霍思燕、李小璐、林鹏、Angelababy在时装秀上

霍思燕的装扮被网友批评是“真人版黑寡妇”。

张雨绮十足贵妇打扮。

张曼玉与姚晨

土气or时尚?

本报讯 当地时间3月2日,巴黎2012秋冬时装周Dior专场秀上,中国女星霍思燕、Angelababy、李小璐、张雨绮、林鹏获邀出席,扎堆现身巴黎罗丹博物馆。但是,几位中国女星的精心打扮却在微博上集体“中枪”,被网友批“一点都穿不出时尚味”,还遭嘲讽“这不是在巴黎,分明是逛菜市场!”就连最近笑傲时尚圈的姚晨也被网友揶揄“悲剧的化妆”,她在微博上公布跟张曼玉的合影,更是被网友们认为是“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面对网友们的恶评,李小璐、霍思燕都“HOLD不住”了,纷纷在微博发言表示“请大家宽容一点”、“奇葩这词用得好”。看来,在国际时尚之路上,中国女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文

穿衣亦娱乐  

不记得哪位时尚名人说过,穿衣有三层境界:第一层是和谐,第二层是美感,第三层是个性。据说达到最高境界的女人穿衣,你看到她会有服饰和她是长在一起的错觉,而最有杀伤力的则是从衣服里面流曳出的醇厚女人味与飘忽闪烁的性感。

我等不是时尚权威,不敢说这几位女明星的装扮到达了哪个层次。不过,霍思燕的一袭黑衣和那抹红唇,被网友说成是黑寡妇好像也蛮形象;而姚晨的烟熏妆的确“熏”得很失败——她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在乡下烧火炕被柴火熏黑的某个小伙伴。

其实,几位女明星的穿着估计多数是出自身边设计师的手笔,不完全是她们自己的错。但是一个人的时尚品位最终应该是建立在自己对自己的了解之上的,更包括对自己内在气质的修为和提升。所以,无论怎么说,几位女明星和大多数中国女人一样,不仅要在穿衣打扮的知识技能上有所提高,也需要建立终生打扮自己外表与内心的新价值观。

不过呢,从娱乐的角度看,几位女明星的精心打扮也并非全无收获——众网友异口同声的吐槽,话题持续几日余波未尽,看,就“被人恨胜过被人忘”这一点,这几位女明星那是相当地成功。(时 芙)

她们精心打扮巴黎看秀

在近日的巴黎时装周上,既有多年时装周的常客张曼玉,也有近几年的时尚新宠姚晨,加上霍思燕、李小璐、张雨绮、林鹏、Angelababy,颇为热闹。为什么她们扎堆巴黎?原因很简单,这时装周上走一遭,就算被骂,也是在顶尖时尚领域镀金了,那“吸睛”的效果,也绝对强过许多的绯闻和八卦。

这次看秀,姚晨身着Lanvin2012春夏蛇图腾系列,她表示:“Lanvin介绍,蛇图腾是设计师想在表现女性柔美的同时,张扬一种刚毅的自我认知,不盲从不依附的涅槃天使。”为了配合这套蛇图腾服装,她化了个烟熏妆。Angelababy穿白衣黑裙加皮草外套;李小璐扎着一头麻花辫穿着低胸纱裙;霍思燕戴着夸张的拿破仑帽,配全黑套装;林鹏吹着勺子型的发型;张雨绮则是蕾丝连身裙加毛毛披肩,十足贵妇打扮。

不过,与这些女星打扮夸张、浓妆艳抹隆重登场不同,秀场女王张曼玉一脸淡妆现身,仅以红唇为重点,白T恤配皮裤,简单休闲,反倒谋杀了更多菲林。看来,多年时装周的看秀经历,张曼玉早已有独到心得。

网友疯狂吐槽:

她们的打扮“太惊吓”

几位女星巴黎“时尚镀金”,她们还把自己盛装打扮的照片放上微博,力图扩大影响力。但是,效果似乎并不好,她们没有获得期待中的赞美,反而遭到网友吐槽。

有网友直指女星们打扮土气,“在Dior秀上砸场的六位华语女星,个个都好像是东北新媳妇喜气洋洋逛省城,把自家拿的出来的东西都丢在身上,可惜乡下妞就是乡下妞,顶多一个欢天喜地,何来时尚?”“霍思燕穿着Guy Laroche 2011秋冬系列的黑白裙,她这样层层叠叠天马行空乱七八糟瞎堆砌的穿法洋溢着繁荣喧嚣感,向世人展示了我国博大精深的菜市场文化,为时装周中国军团打响了头炮!只是不知狭隘的巴黎人能否理解这种‘我在仰望月亮之上’的惆怅。”而对于她的另一套装扮,网友又评论道:“霍思燕的装扮实在是真人版黑寡妇啊!”还有网友揶揄她们的打扮“太惊吓”,“她们是节约成本蹭外景去拍最新研发的妖怪穿越剧去了”。

李小璐则被外国记者误以为是范冰冰,引来尴尬。有网友评论其装扮“把大牌穿得非常淘宝,真是亲民的好典范”。Angelababy虽然没有被批评打扮不当,但也有网友认为其装扮与本人气质不符,“个人觉得她不适合这风格!还是日系妹妹适合她。”

姚晨则是因为一张跟张曼玉的合照引来吐槽,“左边的阳春白雪。右边的下里巴人”,“右边好悲剧的化妆”,“眉毛像hold住姐,你是在模仿她吗?”

“HOLD不住”了:

李小璐、霍思燕微博回应

网友的批评让李小璐、霍思燕都“HOLD不住”了,她们纷纷在微博回应此事。

李小璐表示:“其实我觉得吧,第一次来巴黎看时装秀是来学习的,不是来比拼什么的,我不是很懂,也请大家宽容一些。头发也是造型师辛苦编了一小时的,请时尚界的爱好者们高台贵嘴,小璐虚心学习。”对于被外国记者误认为是范冰冰一事,李小璐也笑称:“还有很多要和冰冰学呢,她很坚强!”

李小璐的微博也得到了宋丹丹和贾乃亮的力挺。宋丹丹表示:“今天,你们如仙女般闯入法国,无论老道与稚嫩,得体不得体,都给了我这样从小穿补丁一季一套衣的妈妈们增了光。不必在乎别人的评价,翻开老相册,每一个中国妈妈都会笑自己曾经的品味和稚拙。爱你们!”贾乃亮则给女友送上爱的鼓励,“你的美丽不光是外在的,喜欢你的人更懂得你内心的美丽、善良、勇敢、坚强!当有人攻击你的时候,你那可怜的眼神,默默地承受着,没有任何敌意,小妞儿,不要改变,那就是我眼中最美丽的你!”

霍思燕则因为遭遇洪晃“太奇葩了,穿啥不像啥”的评价,公开回应称:“有朋友告诉我有位才女大姐笑话我啦,其实没关系的。穿衣服本没什么公式可言,单穿叠穿都可以,主要看室外温度和场合,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娱乐就好。本来就没想穿啥像啥或像谁,奇葩这词也用得好,简单有力,我做我自己的奇葩。”不过,洪晃随即删除了自己的该微博。

此外,也有粉丝力挺偶像的打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何况一如既往岂不是没有什么看点,我觉得蛮好看,别样的气质,小璐姐姐驾驭得很好!”“从平凡的打工女孩蜕变成让世界看到其存在的时尚新秀,大姚,你是一个传奇。”“张雨绮大气,李小璐妖娆,霍思燕娇艳,杨颖纯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网友 霍思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