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塘里还未抽芽,画上已经盛放 董小庄米金铭携手描绘“未开的荷花”

2012年03月08日 07:26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乔雪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明晚7点,“艺者·异者——董小庄与米金铭当代水墨展”开幕

成都商报讯(记者 乔雪阳)乍暖还寒时候,三圣乡荷塘月色的荷塘依然一片萧瑟。然而,住在荷塘边的艺术家们,却无需遵循自然规律——凭借艺术的自由,两位本土画家将在明天,让美丽的荷花提前开放在观众们眼前:明晚7点,“艺者·异者——董小庄与米金铭当代水墨展”将在位于成都市天仁路北二街的艺家国际画廊开幕,展出两位画家最新创作的约40幅荷花主题艺术作品。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28日。

董小庄和米金铭的工作室都在荷塘月色附近,荷花也因此成为二人青睐的题材。两位画家画荷花时间并不久,董小庄早期以版画闻名,题材不拘一格,从少数民族风情到四川山水,以及期的抽象意象为主题,近年则以丙烯油画和水墨等为载体,创作了新的主题作品。去年夏天,董小庄还曾与比利时艺术家马丁·巴延斯现场合作巨幅荷花画作。至于此次展览,除了荷花主题的作品外,董小庄还展出了几幅原野花卉的表现手法作品,飞溅的线条和色彩如春日繁花绽放。

米金铭的“实验水墨”则一直是他为同行称道的地方,水墨在他手下,竟可有如铅笔素描般的效果,其中以“马”的主题最受藏家欢迎,人物肖像也很受追捧,画面呈现效果都是素净的黑白灰。然而,到了荷花这里,米金铭却画风骤变:荷花瓣如手指般妖娆比划;或是大片浓绿的荷叶恣意铺陈,完全脱离了荷叶的日常形象。米金铭将其命名为“炫彩荷花”,“荷花的传统艺术形象总是淡雅清新,炫彩则是一种颠覆,艺术从不拘泥于事物的自然外观,内涵和外延才是最重要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米金铭 董小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