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将建成世界一流的高原生态旅游目的地

2012年03月11日 08: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新华网拉萨3月10日专电(记者梁书斌、郭雅茹)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十二五”时期,西藏将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高原生态旅游目的地和藏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

旅游业是西藏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随着青藏铁路通车、林芝、阿里和日喀则机场通航,西藏旅游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十一五”期间,西藏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125万人次,年均增长30.6%;实现旅游总收入226.2亿元,年均增长29.8%。

据悉,“十二五”期间西藏将全面实施旅游产业倍增计划,到2015年末争取年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80亿元,旅游总收入占全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0%以上;旅游经济就业人数达到30万人;旅游业行业固定资产突破250亿元。

为此,西藏将大力发展大众旅游、着力打造高端产品,以发展精品旅游为重点。到2015年,西藏力争形成具有独特的旅游吸引力、能满足中外游客旅游需求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西藏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