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月羊城花海中尽情撒欢

2012年04月30日 04:02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李杉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署名除外)

五一小长假正值春夏之交,到景区游玩,既可以赏明媚的春色,也可以感受初夏的清凉。有“花城”美誉的羊城更是百花齐放,行动起来,去寻找最美的花海。广州市内各大景区也都纷纷忙碌起来,策划推出一系列的精彩活动。记者日前特意走访了部分景区,提前爆料精彩活动,邀读者共享新广州的幸福生活。

石门公园:初夏情定五色花海

五一期间,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精心打造的“五色花海”隆重亮相。据记者了解,五色花海由多种花卉共同组成。在原始森林的环绕中,在高山湖泊的滋养下,被誉为花中“公主”的巴西野牡丹、被誉为“花中凤凰”的凤仙花、还有灿烂似火的一串红、热情洋溢的木春菊……各色花朵争奇斗艳,美丽动人。如果说看花能让你心旷神怡,那么懂花就能让你修心养性。

特别值得推荐的是五一前新栽种的活泼娇小的“公主”巴西野牡丹,每年5月至次年1月为盛花期,刚开的花呈现深紫色,一段时间呈紫红色,十分别致。赏花之余,我们还可以欣赏到石门公园去年投入千万资金重新打造的休闲森林木栈道,石门溪流等景致。带上亲朋好友,约上三五知己,驾车从广州出发只需一个半小时,便可在石门公园度过一个绿色、健康、开心的初夏假期。您就可以亲身体验到相约石门漫步看花海,比肩林海尽情深呼吸的美妙感觉。

白云山:梦回童年放飞梦想

4月28日~5月6日,白云山风景区在鸣春谷游览区举办主题为“童年的集体回忆”怀旧文化展。到现场的游客,可通过看各式各样有趣的怀旧玩意儿、品经典的零食、玩老式的游戏等环节,回味美好幸福的童年时光。五一期间,还有“趣艺园”和“放飞梦想,创意飞行”航空航模展等活动。

岭南印象园:江畔花田赏花喂鱼

五一期间,岭南印象园首次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身份接待游客,江畔花田盛开的向日葵和波斯菊已经做好了迎宾的准备,而园区上千平方米面积的大型童趣鱼池也将对小朋友开放。节日期间特别推出了“微八优惠活动”,关注新浪微博@岭南印象园,发一条与岭南印象园有关的图文微博,同时@三位好友,将有机会获得八折门票的优惠。

宝墨园:高空绝技惊险刺激

4月29日~5月1日一连三天举办“高空绝技凌云舞,西域欢歌宝墨园”表演活动,邀请新疆高空王子“沙塔尔吾吉阿不都拉”进行高空走钢丝的杂技表演。届时高空王子将在约15米高的湖面上表演杂技走钢丝并完成一系列的高难度动作,同时新疆歌舞团在湖面上载歌载舞,绚丽多姿。

响水峡:茹根草原漫天飞雪

五一期间,在响水峡生态景区内,省内唯一的茹根草草原正旺盛生长。茹根草草原位于景区原生态峡谷栈道入口处,面积达50亩,白茫茫一片,在风吹之下波浪起伏,犹如漫天飞雪,很是壮观。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茹根草又名白茅,一般在夏季开花,花呈银白色。以前广东不少人家的家前屋后都可见到白茅的身影,但目前在广东几乎已经绝迹。

特别提醒

出游遇纠纷须理智理据

五一小长假,又到出游高峰期。广州市旅游质监部门特别提醒:游客在签订旅游合同时,应留意组团社在合同中告知的有关接团社的信息。另外由于假日期间集中出游,餐饮、交通等行业都会出现饱和状态,较易发生合同变更的情况,游客需冷静处理,保留好有关证据,积极与旅行社沟通,共同协商处理。

游客在参加出境旅游团报名时,一定要留意自己证件的有效期,并向旅行社询问证件签证(签注)等有关要求,以免因证件问题而耽误行程。游客在境外旅游时要保管好个人财物,个人外出时应征得导游(领队)同意,并告知前往的地点,建议尽可能2人以上同行。出境前应记录好有关求助电话,以备急用。

海心沙公园:舞动人生活力无限

4月29日至5月6日,海心沙公园将变身为一座欢乐的“假日”公园。在现场游客可以看到有最cool的街舞show、band队表演、汽车嘉年华、自行车、轮滑、攀爬车、都市游唱侠、CS野战、跑酷、COSPLAY、创意市集等等最受年轻人喜欢的活动元素。这个五一漫步在广州城央——广州新中轴线,即可感受来自海心沙从早到晚“热辣辣”的欢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花海 石门 紫红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