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景区涨价有“底气”是带薪休假难落实之过

2012年05月01日 01:42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快 评

“五一”来临时,有关“未来数月内全国或将有超过20个知名景区门票涨价”的消息在网上引发持续关注,不少网民发帖指出:这些景区涨幅从20%到60%不等,不少景区选择在“五一”旅游旺季来临前“抢涨”(4月30日《中国青年报》)。

对于我国各大景区一到节日就涨价,笔者有不同的见解;除了一些景区见利忘义、趁火打劫捞钱外,还认为是很多景区的不得已而为之;并不能简单归罪于都是景区惹的祸。

笔者是景区管理者。景区资源是国家的,公益社会也是景区的职责,但景区也有“接客承载极限量”,“接客”小于“承载量”,景区就能健康地为公众服务而不受损伤;而“接客”超过“极限承载量”,就会给景区、景点、生态、环境、环保、秩序、安全带来巨大隐患,一不小心就会造成巨大破坏,这是国家、景区都伤不起的。

造成游客集中扑来的祸首,就是全国性的“带薪休假”形同虚设,集中休假超常固化。对于广大游客而言,为了物美价廉游玩,真希望平时能带薪休假来景区游玩。一般情况下,景区平时价格都是节假日票价的7折、6折、5折不等,让利非常可观;但公众平时申请不到“带薪休假”,不在固定假日出行游玩有什么办法呢?景区为防超极限承载造成损伤和破坏,不大幅涨价阻客有什么办法呢?

假如全国“带薪休假制度”一片光明,景区客流常年平稳,景区节日涨价不仅没道理,也没有那个必要;毕竟顾客就是上帝,谁愿意对上帝不恭不敬呢?

此“结”不解,“涨价”不止。

(安徽 郑家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带薪休假 景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