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驾穿越318线 迷醉天路

2012年05月15日 02:09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看片会现场

一幅幅专业领队、参与者拍摄的照片被串联起来,天路上的美景、美食、路况、团队、保障……一一详细解读,惊喜、感动、刺激、温暖……慢慢道来。与其说这是一场看片会,不如说是一次视觉版的天路之旅。现场的每个人,无疑都被这场视觉的“欢乐旅游”打动。

自驾穿越318线 迷醉天路

“穿越318”自驾西藏在重庆举行看片会,美图浓缩藏区壮美风情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冯宁)天路之旅究竟怎么样?究竟有哪些迷人之处?每一个向往这一路途的自驾游爱好者都会有许多好奇。

5月13日下午,“穿越318”自驾西藏重庆地区看片会成功举行,半个多小时的精彩视频浓缩了藏区壮美风情、神秘人文以及去年自驾游参与者的亲身感受。精彩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观看自驾视频震撼人心

5月13日下午,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25楼多功能会议厅,“穿越318”自驾重庆地区看片会在这里举行。重庆自驾游爱好者来到现场,他们渴望进一步了解自驾“天路”的别样感受。

主办方商众旅行社总监周科专程来到重庆,在现场播放了精心剪辑的自驾特辑。在这半个小时的视频介绍中,浓缩了藏区壮美风情、神秘人文,以及去年自驾游参与者的亲身感受。不仅收录了去年活动途中青海湖边上百鸟飞翔、然乌湖边艰难煮咖啡、川藏公路上虔诚的祈福者、泥泞道路上抬起被困车辆的“人肉千斤顶”等一系列经典画面,还特地加入了去年各团队行走当中的亲身体验———在羊湖畔野炊、用80摄氏度的水温煮鸡蛋、参观布达拉宫时的气喘吁吁、到达珠峰大本营时的热泪盈眶、纳木措旁翩翩起舞……

与珠峰来一次亲密“接触”

据悉,今年“穿越318”西藏自驾活动是由中国自驾游主流媒体联盟发起,成都商报、重庆晨报主办,成都商众旅行社承办,并联手包括深圳商报、南方都市报在内的全国21家主流媒体发起召集,是在去年成功举办基础上的完善和扩大。

在各种自驾路线穿越中,自驾车队将驰骋川藏、珠峰和青藏沿线,一览藏区壮丽景观,自驾“天路”别样旅程。线路规划从成都出发,沿国道318线经康定、理塘、芒康、然乌、林芝等地直抵拉萨,随又经日喀则、定日自驾开往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返程则是沿青藏公路最终回到成都,总里程达7685公里。其中318国道川藏线段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浓缩了中国最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青藏公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柏油公路,以磅礴景观、生态丰富闻名世界,珠峰大本营更因为近距离观赏珠峰成为许多人心中“圣地”。

大多选择暑假前后出行

看片会上,自驾游爱好者们提出了许多问题,对于这样专业的穿越318自驾活动,他们都充满期待。一位爱好摄影的老先生就告诉记者,每年都要出去旅游,也很想去藏区,但是类似这种穿越藏区的长途自驾,缺乏专业组织和经验很难成行。“一次性过足西藏自驾摄影瘾,机会难得。”

据悉,参加看片会的市民都有出行计划,大部分计划在暑假或者9、10月份成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天路 318线 穿越318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