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运:一次体育竞技场上的品牌秀

2012年07月27日 04:10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史黛拉·麦卡特尼、乔治·阿玛尼、拉尔夫·劳伦、普拉达爱马仕以及塞尔瓦托勒·菲拉格慕都是经常登上巴黎、米兰和纽约时装秀的设计名师。从本周日开始,这些著名的时尚品牌将在一个崭新舞台———伦敦奥运会上再次PK。

史上最时尚的一届奥运会

为意大利奥运代表团设计官方队服的乔治·阿玛尼近日宣称,2012伦敦奥运会将是“史上最时尚的一届奥运会”。这话一点也不夸张:大批国际知名设计师亲自操刀,为参加奥运会的本国国家队设计时髦的服装。在周六的开幕仪式上,当数以千计的运动员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上行进时,这或许更像一场奥斯卡奖前的隆重红毯秀,而不是一次传统的体育盛会。

这一切,同样源于英国。作为东道国,当史黛拉·麦卡特尼宣布将为英国运动员设计正式服装系列时,打响了服装界分割蛋糕的第一枪。

参赛国先展开时尚PK

从本周开始,观众们就将享受一场时尚品牌的饕餮盛宴。英国队“率先出场”:麦卡特尼设计的干练而又充满高科技元素的队服让他们个个精神抖擞。麦卡特尼的设计以英国国旗为主要灵感,红白蓝为主色调,直接将米字旗搬上了胸前,她希望国家队队服能使运动员们更加醒目而突出。

而美国队将骄傲地展现拉尔夫·劳伦标志性的“校园风”。拉尔夫·劳伦已连续第三次为美国奥运代表团制作开幕式入场服以及一系列比赛用服。他们玩起美式风潮堪称驾轻就熟,美国大兵最经典的贝雷帽也将再次出现在代表团成员的脑袋上。

在运动品牌彪马的赞助下,牙买加奥运委员会今年请来了辛迪拉·马利(其父鲍勃·马利为雷鬼音乐代表人物,被誉为牙买加民族英雄)来设计牙买加国家队队服。“我想不出来还有谁比辛迪拉更适合担任我国奥运代表队队服的设计师了。”博尔特在接受采访时说。“她是非常出色的设计师,而马利家族也最适合来宣扬我们国家的精神。在伦敦比赛的时候,能有这样的活力围绕着我,将别具启发作用。”

今年意大利运动员将身穿乔治·阿玛尼亲自设计的服装。阿玛尼还特意为这套国家队服装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广告宣传片,其中涵括了水球、拳击、排球、击剑、跳高、游泳和艺术体操几个项目的服装。意大利队在这些项目上的顶尖选手纷纷参与宣传片拍摄,他们想体现出的对时尚和体育的理解。这些顶尖运动员们首先都是热爱生活和运动的普通人,其次才是代表意大利参加奥运会这场专业与自我挑战的运动员。同样作为意大利赞助商的还有普拉达,它将为意大利帆船队提供制服。他们的品牌标志将出现在队员的制服上,甚至所有参赛船只和支援船只的船体和船帆上。

此外,此次法国的马术代表队也有时尚来头。爱马仕将为其设计服装,参赛选手们将穿着爱马仕量身订制的马术夹克参加越障表演赛和综合全能赛。差不多200年前,爱马仕就以生产马鞍与马具起家,到现在成为最奢华的世界品牌之一。

奥运将助各大品牌服饰销售

或许设计奥运会服装并不会直接为这些赞助商带来可观的制作费用,但赞助商都愿相信他们得到的是一份好交易。因为当摄影机拍摄到奥运健儿时,就是奥运会对这些品牌宣传的最佳时期,无疑这将有助于品牌服饰的销售。

事实上,将奥运服饰、时尚品牌和运动员联系在一起时,这会让消费者对那些时尚品牌倍感亲切。美国运动员们上一次戴着拉尔夫·劳伦贝雷帽是在两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而冬奥会还未结束,市面上的那些贝雷帽就被一抢而空。

不过,各个国家在奥运会上终究是为奖牌而战,对于史黛拉·麦卡特尼、劳伦和乔治·阿玛尼等大师而言,领奖台上站着的运动员若穿着自己品牌的服装也自然风光无限。

重庆晨报记者王秋思译自《电讯报》、《华尔街日报》、《经济学人》杂志

拉尔夫·劳伦连续第三次为美国制作服装。

英国设计师史黛拉·麦卡特尼设计的“运动员村服装”。

每位意大利选手都收到一个装有50件运动服套装的阿玛尼礼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奥运 队服 体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