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发志愿者成特殊风景线

2012年07月28日 13:21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白发志愿者(右一)为游客指点迷津

白发志愿者(右一)为游客指点迷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实习生麦俊颖、通讯员向伊文报道:伦敦时间7月27日(北京时间7月28日),万众瞩目的伦敦奥运会拉开序幕。身为热爱体育乐享盛事的广东人,当然不会错过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事。记者从广东的旅行社了解到,尽管伦敦奥运游遇冷,但仍有不少“发烧友”前往伦敦亲身参与本届奥运会,南湖国旅的一个奥运团将于今晚在“伦敦碗”与全球8万名贵宾一同欣赏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并将亲临奥林匹克水上中心观看跳水决赛。

奥运举行期间欧洲游升温,不少游客举家飞赴伦敦或英国周边国家,尽情游玩之余享受无时差观赛的乐趣。据了解,广东省出发的“奥运欧洲游”的大军已于本月26日开拔。在奥运举行的17天内,仅南湖国旅的欧洲游人数就超过3000人,暑期欧洲游发团量达到最高峰。

白发志愿者满伦敦

在伦敦奥运即将拉开序幕之际,羊城晚报记者与正身在伦敦的南湖国旅欧洲游的何领队连线,分享他在五环下的伦敦城所见所闻。

何领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于20日抵达伦敦,在机场入境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奥运对英国的影响,他们花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才完成平时只要四五十分钟左右的通关过程。在排队的过程中可以看到不少韩国和日本的旅行团。

记者从何领队处了解到,他们抵达伦敦先去了曼彻斯特、爱丁堡等城市观光,26日返回伦敦。沿途经过的这些城市,奥运气氛比较淡,很少看得到奥运元素。“反而返回伦敦那一刻,浓浓的奥运气氛扑面而来,大家都在期待着开幕式。”何领队说。

在伦敦,外地游客比本地人要更兴奋,随处可见拿着奥运吉祥物、穿着印有米字旗的各国游客,在奥运场馆和泰晤士河上的五环前合影留念。奥运的来临并没有打乱很多当地人的生活习惯,但街上的大批志愿者又能显示出他们对这届奥运会的重视,志愿者中居然有很多是七十多岁的老奶奶、老爷爷。团友们都说,伦敦奥运的志愿者真的是一道特殊的风景线,看不到标准的“八颗牙的微笑”,因为很多年长的志愿者已经没剩几颗牙了,广东人常说的“见牙不见眼”在这里可称之为“见眼不见牙”。

伦敦人显可爱热情

何领队还告诉记者,很多人都认为英国人“冷漠刻板”,其实伦敦人很可爱很热情。他在酒店附近的商店给客人买水时,好心的店员建议说去对面街拐角处的便利店买会便宜一点。他问店员难道有生意都不做?店员笑着说,大家都是来看奥运的,在哪里买都一样,因为这是一个大派对。“我到过伦敦很多次,这次是在奥运期间抵达,给我的感觉是伦敦人全民参与本届奥运。他们对奥运的激情和热情是表现在很多细节上,表达方式更内敛一些,但给人感觉好温暖。”

此外,何领队给去伦敦观赛游览的游客一个建议:伦敦城的奥运车道已经启用,游客出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地铁。因为伦敦地铁覆盖面超广,并四通八达,是伦敦人出行的首选。另外,在伦敦租借自行车很简单,只要用信用卡一“嘀”,只需一欧元就可实现“单车游伦敦”的愿望了。

颜英、麦俊颖、向伊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风景线 志愿者 伦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