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阅读成为“向上的力量”

2012年08月29日 15:41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时讯

以“向上的力量”为主题的第三届“南方阅读盛典”颁奖礼于8月23日举行,“金南方2012最受关注年度图书”榜单出炉,为期7天的南国书香节随之闭幕。颁奖礼晚会将于8月31日下午17时在南方经视播出。

榜单囊括了11位作者的10本作品,包括演员陈坤的处女作《突然就走到了西藏》、寇延丁与袁天鹏合著的《可操作的民主》、格非的《春尽江南》、台湾作家杨照的《故事照亮未来》等。此外,榜单新增“最受关注年度特别图书”和“最受关注年度阅读公益行动”奖项,分别颁发给《洪流:中国农民工30年迁徙史》和“圆梦计划:新生代产业工人骨干培训发展计划”,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农民工群体,反映时下阅读的新趋势。

据主办方统计,今年南国书香节广州主会场琶洲展馆的总入场人数为93万人次,比去年增加11.4万人次,累计图书销售额超过3800万元。包括惠州、阳江等分会场在内,全省进场人流量达140多万人次,累计销售5500万元,是书香节举办五年来最高。愿书香节之阅读真正成为时尚,成为“向上的力量”。 (梁爽)

梁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向上的力量 梁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