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艳丽一个具有东方美气质的时装设计师
2009年04月15日 15:49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我突然想到您也是,觉得应该从最开始作为一个模特,那后来作为一个非常有自己想法、创意,具有东方美情结的一个设计师。我觉得这个也是您,好像这么长时间以来,有如采蘑菇的小男孩一样,从来没有放弃过,在这个时装个人设计,还对中国文化理念的一些打造方面,一直没有放弃过。能跟我们讲一讲,你的这个时装设计的一些小的故事吗?
   
    马艳丽:故事很多。
    
  主持人:故事很多,选两个。
   
    马艳丽:首先我觉得我一直认为,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一个人,不管之前的几个不同的身份,当运动员也好,模特也好,包括到现在的设计师,甚至有的人说你是一个企业家。但是我说我幸运的是什么?就是说不同的行业,不同的经历,对我来说都是一个财富的积累,其实这些经历基本上我觉得都是在奠定我将来去做事情的时候,你的这种经验的丰富。所以我说我幸福的是什么,或者我幸运的,就是说我现在一直从事的是一份非常美丽的一份事业。
    
     主持人:对。
   
    马艳丽:然后我接触的人,我接触的环境,包括我希望去展现出来的东西,都是非常美,非常漂亮的,这是我每次想起来的时候,我都觉得也可能上世我确实做了很多好事,所以能够让我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因为现在我这个品牌,一直在做高级定制,基本上面对的也都是一些比较高端的一些客户。
  
    其实对设计师来说,我觉得更大的能够在这么一个特有的领域里面,去发挥一个设计师对美,或者说对创造的这么一个欲望。因为高级定制完全就是说你根据客户的需要,根据你对设计,或者说对客人的一种理解和了解,完全去制造出一个他真正喜欢的,或者说适合他的这么一件作品。因为MARYMA到现在,我觉得我们的客户也拥有很多,每次和客户去沟通,去把一件衣服从非常平凡,然后慢慢慢慢你会觉得真的是一件艺术品一样的,这样的一个过程。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也是每次想起来的时候,我都觉得很幸运,很幸福。
    
    主持人:客户会不会有更多的一些,比如说客户细分,自己的客户细分,比如说举个例子,你可能更加倾向于为中国的一些人,来定做他们的衣服呢,还是更倾向于欧美的一些人呢?因为我觉得可能马艳丽小姐,给我的个人感受,可能更加偏欧版一点。
   
    马艳丽:这也是我另外一个比较幸运的一点,因为这个MARYMA品牌的路线,我希望它是一个国际化的,我会用中国元素,但是我希望展现的这种方式、这种方法,包括这种理念,我希望它是国际化的。那这个也可能是我这么多年,不管是模特的经历,还是说在时尚的领域里面,那么多年的一些经验的一种积累,我觉得这是我特别希望去体现出来的东西。
   
    所以现在我们的客户,当然一部分是中国的,因为我们是以商界为主,商界是我们客户的主要部分,当然还有一些国际上的一些艺术家,比如说像昆西·琼斯,就是Quincy  Jones,可能在欧洲你会了解,他在美国时在音乐界是一个非常有地位,非常有影响力的一个艺术家,像贝克汉姆。
   
    就是说我在跟他们做衣服的时候,说实话,一方面,我觉得我要把中国元素,中国文化,通过我的一种方式把它去表现出来。当然最后展现出来这件作品,这件衣服我也希望它是一个具有国际化的这么一个形象,或者这么一件作品。这是我一直希望去追求的,当然也是一直不停的在努力,一直在往前,就是能够每天都希望自己能够都有一点进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