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之旅"得到了很多灵感
2009年04月15日 16:29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那去突尼斯和北非,总共多长时间?
   
    马艳丽:我们去了有十天。
    
    主持人:从那边确实得到一些很多艺术灵感吗?
   
    马艳丽:我觉得很享受,首先我觉得这个假期很享受,我把它定位成是一个假期,因为你可以同时是在享受那个世界,享受它的那个阳光,享受整个的这种空气,但同时其实对我来说,也是在工作,因为你眼睛里所看到的,你的心里所能感觉到的。其实和我的工作都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就是说你可以用相机去记录下很多很美的一些照片,或者说是你看到的,因为我们会去参观他们的地毯,全部手工的一些工厂。包括在当地,我们也会去拜访在当地非常有影响力的一些做高级定制的,传统的高级定制的一些很好的品牌。
   
    我觉得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工作上首先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收获,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我觉得你看到那么美的环境,你看到每一个人都非常悠闲的,根本就不会在意今天是半夜凌晨三点钟,还是说是上午八点钟,根本没有时间的那种概念,大家在享受世界,享受这个每一分每一秒。其实那个时候,对自己心灵上来讲,我觉得也是一个很好的一种休息,一种放松,那个时候你可以不用看手机,你不用去在意谁给你打电话,然后甚至公司我都觉得,我暂时懒得去问了。
    
    主持人:我也发觉马艳丽小姐,确实是一个心理非常细腻的人,然后同时她对生命和对环境的感悟力,我觉得确实是有同她人。因为短短的十天,我一直以为你在那边可能会生活的时间比较长,很久,或者是说至少是几个月在那边,全身心投入工作,然后带着一些意图去。刚才跟您讲的东西,还有一些不一样,然而那本书可能就是让我产生误会的最大原因。因为那本书,我觉得它并不是一个十天的人可以写的出来的,当中对很多事物的描写的深度,以及书当中它谈及到自己内心当中,和这些事物的一些交换,这些灵感和这些悟性,我觉得可能并不是一个十天就可以抓得住的人。
   
    马艳丽:因为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觉得我可能比较贪婪。
    
    主持人:怎么讲“贪婪”两个字?
   
    马艳丽:就是说可能在这一天的时间当中,因为我觉得十天。
    
    主持人:不够。
   
    马艳丽:当然是不够,非常不够,因为它太多,像很多古城,然后古城里面有很多的一些很多年历史的一些文化,其实你需要花很多时间去了解。其实那么短暂的时间里面,你能够了解这些东西,其实远远是不够的,是远远不够的。
   
    但是对我来说,你可以不睡觉,但是你仍然是很兴奋的,你还是很亢奋的,你还是觉得自己的状态其实还是很好的。你把一天的时间,基本上你都会用在你用眼睛去搜取很多很多的东西。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说你内心去感受,怎么讲,去享受,哪怕你在坐那儿吃一顿非常漫长的晚餐,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可以在你的内心世界里面,你可以产生出很多的幻想,你可以把它想得完全就没有一个边际的这么一个世界,进入到这么一个世界。
   
    所以在那一段时间,虽然很短,因为之前也对那儿有了一些简单的了解,有很多故事,当然过程当中,你又看到很多你意外的一些景象,你碰到意外的一些人。这个其实特别能够刺激你内心,你希望能够去搜取更多更多的一些信息,然后你能够把它带回去。
    
    主持人: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话。
   
    马艳丽:因为人有的时候也需要一点想象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谢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