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继遂:价值是价格的基础
2009年04月23日 17:41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高松:我们更应该注重作品本身的价值问题,价格只能作为它的一种参考?

龚继遂:不是,是这样的,价值是价格的一个基础。那么价值是在这个经济上表现它是不能够量化,比如说我们的文化价值,它的历史价值。我们作为一个评估专家,一定要给它个市场价格,这是一定的。但这个价格在不同交易系统和不同的估值系统中有不同的表现。

我可以举个例子来说,这是个交易品,我们给它一种估值。那么,同样的交易品,如果要进行捐赠,同样的交易品,如果和其他的收藏品。譬如说,齐白石的画,如果他不同的创作,几样代表作都凑集在一起,那么它形成一系列。这个系列的价格,和每件单件交易的,单独估值的总和相加,是有区别的。它捐赠功能不一样,可能在西方又给一个鼓励性的估值。

那么,它质押,银行为了金融安全和贷款安全的目的,估值就相对保守。它这个保险就会有不同的,因为它功能不同,又会有不同的估值。所以同一件艺术品,所处的身份不同,所处的社会环境不同。在不同估值系统里,会形成不同的价格。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孟欢欢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