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媛》创刊两周年 定位成熟女性
2009年05月15日 15:20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了《淑媛》这本杂志的主编,来一起做客《凤凰时尚主创客》这档节目,苏燕小姐,您好。
   
    苏燕:大家好,你好。
   
    凤凰网:那苏燕小姐,可以稍微的介绍一下你们的杂志吗?
   
    苏燕:我们杂志叫《淑媛》,刚才主持人已经介绍过,我们是一本可以说是中国第一本女性的这种时尚类的双周刊,到现在,我们到5月1号的时候正好刚刚两年。
   
    凤凰网:5月1号,相当于两年期。
   
    苏燕:对,所以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一期,是我们的周年刊。
   
    凤凰网:这样的一个杂志,它是有一个什么样的想法呢?
   
    苏燕:《淑媛》杂志呢,它可能跟我们现在市场上所有的这些女性杂志都不太一样,当然就是时尚类的女性杂志,它大概是从90年代开始进入中国,到现在已经发展的很好,而且基本上比较好的品牌都已经在国内开始出中国版。但是大家基本上关注的内容还是时尚方面的内容,基本上是物质的东西比较多。那《淑媛》呢,它当然也会关注很多这方面的东西,但实际上它前面有很多内容可以读,它是一本有可读性的这样的,定位比较成熟的女性的这种时尚刊物。
   
    凤凰网:这一本杂志,它更多关注于女性,它在当前社会下的一些态度和一些信念。您能稍微讲讲这个杂志当中,会经常引入哪一些倡导女权的思想,或者是说在这个社会行为当中,对女性的一些帮助吗?
   
    苏燕:我们打开这本杂志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它第一板块是叫做报导这样的一个板块,那么它是把两周以来,就是国际上发生的这些跟女性相关的故事,或者是新闻事件它会梳理一下。
   
    当然它会进行很多的挑选,那它不是只做明星,因为我们知道,很多fashion的刊,它只做明星,对不对?Angelina Jolie是不是又跟Brad Pitt分手了,对不对,他们是又有什么绯闻,她们穿什么。但是《淑媛》不是这样的,它更多的是关注女性的这种人生态度和这种事件,然后它的读者群也是比较成熟的。
   
    接下来我们会有人物的选题,在人物方面我们也有自己的选择,我们并不是说只选明星,然后或者只选成功人士,我们会选这种有故事的。我们还有两个比较有特色的栏目,从创刊一直到现在,就是一个是我们的《名媛》栏目,《名媛》栏目里面,我们会介绍一些有的可能是已经去世,但是有的还在世的这些老一代的这些老的名媛,就是比方说像周信芳的女儿周采芹这样的人,当然像关南施这样的人,当然也会有一些国外的。
   
    那我们还有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就是我们教女人地理这样的一个栏目,我们去年一周年的时候,我们做过一次“女人地理”的这个巡展,在北京的几家商场里,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这个栏目我们会梳理很多女性关心的一些话题,比方说我们会做中国第一所女子大学,金陵女子大学这样的故事。
   
    然后我们也做过像(战士  音对)海报女郎,然后包括像我们下一期做的女人身体的战争,就是讲避孕药和堕胎权的历史,就是现在因为很多人大家觉得说,好多东西是与生俱来的。尤其是对我们,我是30多岁,可能还稍微的,但是对20来岁的女孩,她们可能觉得说,很多东西是与生俱来的,其实不是这样的。
   
    好多避孕药它是60年代它才研发,6、70年代的时候它才开始上市,那其实40年代的时候,还有人因为堕胎在法国被处死,那其实有很多很多的故事。我觉得对女性来讲,大家可以了解的更多一些,当然我们后半部分全部都是fashion的部分,beauty的部分,这些其实都是一样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