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将飞过天安门
2009年09月17日 09:55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斗机] [天安门] [女飞行员] [空军]

空中女飞行员梯队成员张博

空中女飞行员梯队三个中队长机在研究编队飞行技术

面对飞行时间少、合训时间短的困难,姑娘们曾向前来慰问的空军首长坚定地表示:“我们一定坚持地面苦练、空中精飞,哪怕承受再多艰辛、付出再多汗水,也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坚定地向‘世界一流,历史最佳’的目标迈进。”

梯队指挥员、团长孙基洲清楚地记得,进驻阅兵机场后,第一次组织密集编队穿云课目训练时,有的女飞行员报告的声音都有些变调。但是仅仅经过几个飞行日后,她们就突破了这道心理关口。

飞行员何晓莉说,每次一坐进座舱,特别是扣上氧气面罩的那一瞬间,她就会感到一种战斗的激情,那种感觉只能用“豪迈”来形容。

1951年以来,我国空军共招收了9批共545名女飞行学员,毕业328名。58年间,新中国的飞天女们翱翔在祖国蓝天上,代代不让须眉,创造了许多奇迹和“第一”。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女飞行员   战斗机   天安门   第一   长机   空军   中队   女队   编队   训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