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巴西为何盛产美女 漫游世上男人的天堂
2010年01月14日 14:56 《环球人物》 】 【打印共有评论0

哪个地方美女多?想必很多男性都会说是拉丁美洲。那里的美女,既有白种人性感的线条,又有黄种人细嫩的肌肤;既有欧洲人脸阔鼻挺的特征,又有中东姑娘浓眉大眼的模样……万种风情,让拉美姑娘在重大国际选美赛事中屡创佳绩,也让“拉丁美洲美女如云”的说法不胫而走。

是什么原因让拉美拥有如云的美女?环球人物杂志驻巴西、阿根廷等国的记者联手探访,揭开了其中的秘密。

400年形成的混血奇迹

到拉美游历过的外国人,都习惯用“混血姑娘”来代称拉美美女。而“混血”,的确就是拉美“盛产”美女的头号原因。

拉美东濒加勒比海和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与美国为邻。历史上,它主要是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的殖民地。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殖民历史,让拉美的民族、种族构成变得极为复杂。中国社科院拉美研究所的研究证明,当今人类3大基本种族——蒙古人种、欧罗巴人种和尼格罗-澳大利亚人种的印记,无一例外都能在拉美人身上找到。

 

新一代“拉丁天后”夏奇拉(资料图)

以巴西为例。500多年前,巴西土地上生活着大约500万土著印第安人。他们中等身材,短发,单眼皮,皮肤呈红棕色,很像亚洲的蒙古人种。人种学家由此认为,他们可能是通过白令海峡迁移到美洲大陆的蒙古人种。1500年至1888年,在300多年的殖民统治时期,大批属于欧罗巴人种的西班牙人、葡萄牙人,和属于尼格罗人种的非洲黑奴来到巴西。不同的人种相互通婚,产生了新的混血人种,如葡萄牙人和非洲人的黑白混血人种、非洲人和印第安人的灰色混血人种等。奴隶制被废除后,又有大批意大利人、德国人、法国人、波兰人、俄罗斯人、叙利亚人、黎巴嫩人和东亚移民拥入巴西,使该国的“杂交”现象更加普遍,血缘构成更加复杂。

巴西的这一现象,在其他拉美国家也普遍存在。久而久之,白、黑、黄三色人种融合而成的拉丁人种诞生了。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巴西近2亿的人口中,混血人种占43%。即使声称自己是白人或黑人血统的巴西人,多少也都有混血的因素;而地地道道的土著印第安人,只剩下36万。巴西著名美女演员伊尔蒂·席尔瓦,身上就有9.2%的印第安人血统、19.5%的非洲黑人血统和71.3%的欧洲人血统。

长期的人种融合,使拉美女性在长像、肤色和身材上,吸收和融合了世界上不同人种的特色,如黄种人深色的直发、深色的眼睛,以及白种人卷翘的睫毛、深陷的眼窝和挺直的鼻梁。尤其是肤色方面,她们既保留了非洲黑人肌肤的细腻与光泽,又被欧洲人的白皮肤所“淡化”,形成一种“既不黑,也不白,黄中带有红棕色”的色泽。在湛蓝的大海旁、金色的沙滩上,欧洲人白皙的肤色略显“刺眼”,非洲人黑色的皮肤又暗了些,只有拉美姑娘的肤色显得特别健康、好看,与周围环境更为协调。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吴志华 陈晓航 张蔷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