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奢靡澳洲 满园尽是LV(图)
2010年01月19日 15:10 浙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澳洲,中国留学生认为LV就是我们的校包,用GUCCI的就算自降身份了。

教育部针对留学预科发布预警

杭州留澳学生自述 爸妈这是你不知道的预科另一面

教育部近日发布新年第1号留学预警,提醒大家“读预科≠读大学”。他们接收到的信息显示,有学生在国外大学就读“预科班”,最后却被要求在该大学的远程教育机构注册;一些学生通过中介出国“读预科”,实际上,该“预科班”项目早已停办。

陈阳(化名)曾是澳大利亚一家著名预科学校的学生,现在在悉尼大学就读,在回杭度暑假(澳大利亚现在是夏季)之前,他在QQ上与国内的同学联系说,留学预科生的生活,在国内时很难想象。

陈阳要说的,与2009年网上惊爆的一则新闻有点类似:“新西兰留学生卖淫买LV包”。这些真相曾经令他大为吃惊,这些真相也绝少有父母知道。但这正是某些人经历的真实预科生活。

多年来,在阳光励志故事的覆盖下,我们很少听到这样的“一面之辞”。

走进校园,满眼是LV包包

在这所一半以上留学生都来自中国的学校,陈阳发现了一个壮观的景象:走在校园里,男的、女的,拎的、挎的,从“老花”到“棋盘格”,满眼都是LV包包,其中不乏昂贵的限量版(特别声明:绝大多数是正品)。

陈阳认识“四瓣叶”的经典花纹,在国内,这是奢侈品的代表作,一般一个LV包价值万元以上。

在澳洲,LV包售价显然比国内低,中档的价值1500澳元(合计人民币9000元)。但它依然是奢侈品的标志。

有一次,我们一个同学背着LV经过悉尼海关,女报关员问他的LV包多少钱,听说是1800澳元后,立即开玩笑说,“你好有钱,我想嫁给你”。

前一段时间,澳元的汇率大跌,从6块5跌倒4块多,LV的价格没变,我陪着几个女生去血拼,每人买了三四个。有点钱的男生还会把LV当礼物到处送。当然,也不排除没钱的人啃咸菜省好几个月的钱去买包,或者,再简单一点,找个男人让他送。

毫不夸张地说,LV就是我们的校包,用GUCCI的就算自降身份了!

为什么都买LV?陈阳说不出特别的理由,也许是潮流,也许就是空虚、无聊。或许有两个背景值得注意:第一,能把孩子送出国的,多数人出身“非官即富”的家庭;第二,即使是平民家庭,为怕孩子吃苦,总是竭尽所能提供经济支持。

财富的标志不仅仅是LV。

我有一个同学,第一年买奔驰,第二年换了宝马。朋友中,买好车的大有人在,悍马很常见,开宾利的也有。一堆豪车停在校门口,大伙儿坐在车里面说说笑笑,和大片《暮光之城》的场景差不多。

女生上课都化妆,烟熏妆也不算夸张,素颜的基本不见。澳洲空荡荡的顶级大商场里,总有一群中国留学生在选化妆品,包括Lamer(海蓝之谜,比兰蔻更为高档的一种化妆品,一瓶面霜一万多)。许多女孩子硬着头皮也会买,要么提前把自己的嫁妆透支了,要么傍上一个供吃供住的男友,用省下来的钱买东西。

总之,在澳洲人眼里,这群预科班的留学生是“阔佬”,穿戴光鲜,行事高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