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禁忌解放女性 胸罩百年不能不说的秘密(图)
2010年06月07日 10:16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胸罩100年不能不说的秘密

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它如此呵护女性,也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它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女性的心跳与体温。自从胸罩百年前发明至今,它给了女性最贴心地保护,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带有强烈性意味以及仪式化成分的它比其他一切服饰更能表达女性的欲望:既通过遮盖隐私来顺从世俗的压制,又主观上希望强化和展示身体来打破禁忌。

经过内衣发展的百年风潮,女性越来越善于展示自己的身体,而每年在全球各地举行的内衣秀更是各厂商推销奢侈内衣的重要舞台。

然而人们依然在熙熙攘攘,而日子也还是这样静静流淌。就在几天前,不少人参加在时尚之都纽约举行的庆祝胸罩发明一百周年派对,虽然关于胸罩的起源争论不一,时尚史家们也称胸罩诞生之日仍有待考据,但这场捕风捉影的庆祝仍显示了大家对胸罩的热情。

胸罩的起源可谓扑朔迷离。

早在1859年,一个叫亨利的纽约布鲁克林人士为他发明的“对称圆球形遮胸”申请了专利,这被认为是胸罩的雏形。1870年,波士顿有个裁缝在报纸上大登广告,售卖针对大胸女性的“胸托”:里面没有鱼骨,也没有为系带准备的金属针眼。而到了1893年,一名叫做玛丽-图册克的妇女为自己发明的“胸托”申请专利,它的设计更进一步,摈弃了束身设计,而是采用绕过肩膀的细皮带和排扣设计来塑造胸型。

转眼到了1907年,专门设计长袍的法国设计师保罗-波烈声称:“我以自由的名义宣布束腰的式微和胸罩的兴起。”同年美版《Vogue》也出现了“胸罩”一词。鉴于保罗-波烈和《Vogue》杂志在时尚界的地位,虽然大家并不知道保罗到底做了些什么,但是胸罩却逐渐被大众熟悉和接受。

<<上一页 1 2 3 ... 7 8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