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意式冰淇淋的碎碎念 冷若清爽一夏

2011年08月04日 13:3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意大利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国家,如果仅仅只从意大利的传统手工冰淇淋开始尝试,也足以可以领略意大利人对美食的挑剔。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整个世界范围内,意大利是公认的冰淇淋原料配方和制作工艺的圣地,更重要的是它不同于美式冰淇淋“Ice Cream”流水线般制作,每一个意大利冰淇淋始终都是由专业厨师纯手工打造,每一款都堪称艺术的杰作。

意大利冰淇淋大体可分为三类:

1.Gelato———意式冰淇淋

意式冰淇淋的碎碎念

这是最传统、历史最悠久、也是最经典的口味。以新鲜牛奶作为原料,采用天然水果,精制而成的健康冰淇淋;同时对新鲜度和细腻度,低糖分和低脂肪尤为强调;不以添加奶油的手法来增加口感浓稠度,制作时不打入过多空气,口感香滑绵密。

2.Sorbet———雪芭

意式冰淇淋的碎碎念

在制作过程中不添加任何的奶油和固化成分,由纯鲜水果冷藏至结冰再磨成沙冰,完全不含牛奶,热量很低;因为是纯果汁做成的,口感较其他的冰淇淋略酸一点,不过很清爽。雪芭搭配新鲜水果块以外,还可以和各种果酒混合在一起,酸甜可口,作为餐后甜点真是一级棒!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裔] 标签:Iceason 麻薯 碎碎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