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冯德伦《时装》大片
2010年03月19日 14:23 时装 】 【打印共有评论0

冯德伦坚信世界上存在“怀才不遇”,并列出了公式:在北京,1000个做摇滚的人可能有5个会红;但500000个做演员的人当中,红的也只有5个;导演有多少冯德伦没统计过,但他对前5有兴趣。他的IQ有158,但他不懂得兼容,所以当演员风生水起,做导演就浑然忘却曾经辉煌,从新起点开始全力以赴。

冯德伦《时装》大片

冯德伦 人生不兼容

他一定希望我叫他“导演”。这件事情他已经努力了有些日子,最后他如愿了。《跳出去》是他的电影,他没有演,他不会去演的,他要让他的导演身份和精力足够纯粹,他是“指挥”,“指挥”,需要“智慧”,是全才,而不能“只会演”一些什么。

《Burn after reading》(《阅后即焚》)中有一群笨蛋,整部片子都在惶恐,其中一个笨蛋竟然问了一个聪明的问题“PC or Mac?”,他知道PC与Mac不会兼容。他有他认为难的事情,当你从冯德伦口中听到“我是冯德伦”时,就像《蝙蝠侠》中每600秒出现一次的那句“我是蝙蝠侠”一样糟糕,所以冯德伦兼容不了自己,不愿提自己的名字。这似乎有些刻意的回避,冯德伦很怕自己给人的感觉太过主观或者主动。“努力不用每分钟都讲出来”是他的不二法门,所以他开始不出演自己的电影,不出专辑,只是捧着便当、不刮胡须的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在导演后面小小的写上“Stephen Fung”,就像伍德斯托克的猫声鸟,难辨纲目。“兼容”有那么难么?他说有。冯德伦的IQ值或许有158那么多,跟李开复不相上下,但他却不懂得更多事情的“兼容”,他把自己的半生摘得干干净净:脾气塞在单色T恤下面,爱情塞在别人看不到的遮掩处,电影随便塞给什么人看,梦想夹在起司里,每天早上随面包一起独自享用……

冯德伦《时装》大片

星爷叫我去开会

2006年的一天,周星驰打电话给冯德伦,让他“下午来开开会”, 会议主旨是讨论一个故事,其实就是后来的《长江七号》,可惜冯德伦没搞清楚星爷在讲什么。最后星爷抛了一个问题出来,“如果一个村姑要跳hippop你有什么感觉”,没过多久《跳出去》开机了。

没有人相信两位导演同时插手一部片子会有通畅的过程,执导的想法就像云彩,周星驰可能希望它飘向左边,冯德伦可能希望右边,不过周星驰没有过多施压,他告诉冯德伦,如果你有足够的信心,飘向右边好了。

这本应该叫《舞动人生》或者《芭蕾之梦》之类的译名,《Billy Elliot》九年前就已经搞得一大片法兰西人哭的稀里哗啦。片子离不开惯有的套路,一个叫Billy Elliot的小子坚持梦想的过程中遭遇伦理、人情最后终于踮起脚尖。冯德伦为这部片子介绍了很久,时间甚至可以与自己理应宣传的电影《跳出去》对峙十五分钟。影片和歌曲其实没有好看、难听一说,只要情节、歌词与自己的过往沾边儿就算拍正了马屁——很少有人去听没有血肉的轻音乐——所以有那么多人喜欢听《那一夜》或者罗百吉……

冯德伦与Billy Elliot几近相同的是十二岁左右都开始为一件事物所沉迷,Billy Elliot是薄底白鞋,冯德伦是吉他。大多数男人儿时都渴望蓄起长发,虽然长大后他们会在街上对留着披肩的男人暗竖中指。因为头发过长冯德伦没少被爸爸大骂,却始终顶了过来。当时,包括现在他都不想成为偶像,而只是像摇滚乐手那样提着琴箱四处串场,爽玩同时赚得微薄之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