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女人心 LBD创造的女人奇迹
2010年12月27日 21:48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黑裙

小黑裙(Little black dress,通常缩写为LBD )享有百搭易穿、永不失手的声誉,因而顺理成章地成为女士们衣橱里的必备品。

1926年,香奈儿女士第一次发布了她的小黑裙。这个时机可谓选择得相当完美,因为一战给欧洲社会带来的暴风雨般的改变,为小黑裙创造了机会。在它面世,人们用最好卖的美国汽车的名字来称呼它,叫它Ford裙。小黑裙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尽管之前也有黑裙,但香奈儿创造的款式、廓型是彻底地前所未有。卸去了战前的大帽、窄裙摆和极致的装饰,小黑裙长至膝盖,带着几分帅气的纤细,而且,它所需要的配饰也是越少越好。

毫不惊讶地,女士们很快就发现小黑裙谁都能穿得好看,尤其对那些想要有新妩媚造型的人来说,小黑裙能使她们更婀娜。同样,小黑裙也让无法一天内更换两三套服饰的新时代女性有了相当可行的选择。

尽管小黑裙也曾遭恶评,如设计师Paul Poiret就特别地认为它“营养不良”,但越来越多的人还是把它纳入了自己的衣橱。在时装史的众多转折点上,小黑裙不断地被重新演绎,并且已经成为知识分子、摇滚一族和庞克一族共同的心头好。

时至今日,女性对小黑裙的渴望和依赖更是空前。正如Didier Ludot在他的《The Little Black Dress》中所写,“没有小黑裙的女人就没有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