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水乡 春游最值得一去的江南古镇(组图)
2010年03月18日 21: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春雾笼罩的苏州水乡

交通:广州直飞杭州,再从杭州乘车到乌镇(约1.5个小时)。

住宿:乌镇民宿集中在西栅河的北岸,民宿一般分为两层,约有三间房,以单间和大床房为主,另外还有家庭房。

孩子在展示水乡服饰

3.木渎:水乡园林的温柔

与其他的江南古镇不同,苏州木渎既有江南水乡的温柔,又有苏州园林的典雅,它的名气不如周庄、同里、乌镇等最传统的江南古镇,但是也正因为名气不响,游客不太多,反倒凸显出这里的宁静来。

木渎历史悠久,传说中有西施的浪漫往事,还有乾隆皇帝六下江南都在木渎弃舟登岸。木渎毗邻太湖,既得真山真水之趣,又具小桥流水之幽,更有私家园林、名人故居等众多的人文古迹,因而,木渎景区名列太湖风景区十三个景区之首。

作为园林古镇,木渎的园林自然不能不看,这里有气派豪华的严家花园、乾隆下江南时的“民间行宫”虹饮山房,还有雕刻精细的古松园与榜眼府第,每个园林都古朴典雅,集苏州园林之大成。

而木渎的水与园林一样,也颇具灵气。游木渎的最佳方式,自然就是搭乘着乌篷船顺水而行,一路走一路看,看遍古镇上的人家加上四周的风景,让人如同进入了一幅写意的水墨油画里,情不自禁陶醉其中。

江南水乡鲜花烂漫

交通:木渎镇就在苏州市近郊,有公交车可达木渎镇。如果从广州直飞上海,可坐巴士到木渎,行程约90分钟;或者坐火车到苏州火车站,再搭公交车到木渎镇。

住宿:木渎古镇有不同档次的客栈、宾馆,但木渎距离苏州和上海都很近,因此住宿的选择性很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钰凤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