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油山绿戈壁 细数克拉玛依的N宗“最”
2010年08月03日 18: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白天鹅飞临克拉玛依

无论是乘飞机,还是乘汽车到克拉玛依,一路上你都会有许多的感慨和感动。

从飞机的舷窗中俯瞰,蓝天白云中,你会发现克拉玛依像一颗绿色的宝石镶嵌在一望无边土灰色的戈壁滩上,而当汽车在茫茫的戈壁荒野中奔跑数小时后,你的眼前出现的一大片的树林和草地会让你觉得绿色是那样的美好。

我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仅带来荒凉和残酷,也带来震撼和强烈的反差,造就了有着强烈冲击力的克拉玛依的自然景观。我感动,一代代克拉玛依石油人创造了“沙漠荒滩上的动人神化”,一个城市,一个绿洲在短短50年的时间里,从寸草不生的戈壁沙漠上诞生。

克拉玛依地处新疆重点建设的旅游精品线路北线的必经之处和中线的门户。境内有高品位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69处。其旅游的主要特色可以分为3类:一是戈壁、沙漠和绿洲,其中最著名的当属世界典型雅丹地貌景区———世界魔鬼城。二是石油文化,世界地质奇观———黑油山。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的诞生地,克拉玛依石油工业旅游资源有一大批“之最”,如世界上唯一以石油命名的城市、新中国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大油田、新中国“第一号井”、新中国“第一个石油城市”、“中国第一口高产井”、“新疆第一口井”、“新疆第一口炼油锅”、“新疆最大的石油陈列馆”等。

大漠深处,浩瀚戈壁,一望无际的百里油区,气势恢弘的石油石化生产基地,高耸入云的井架,描绘了一幅幅美丽壮观的石油工业旅游画卷。三是戈壁滩上建设的现代化石油城和人造戈壁绿洲。城市景观巧夺天工、独具魅力。夏秋正是新疆瓜果熟了的季节,让我们来到克拉玛依深度体验一回美丽的边疆风情吧。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