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逐在呼伦贝尔大草原


来源:远方

人参与 评论

攻略标签: 草原  内蒙古  骑马  呼伦贝尔 ◎切换到无图简洁版 凤凰山庄距牙克石市区8公里,距海拉尔80公里,可乘火车或长途汽车到牙克石,在林城宾馆下车,每到旅游季节,林城宾馆院内不定时有去凤凰山庄的中巴。

6月底至7月底,呼伦贝尔草原正是牧草茂盛的时候,可以饱览草原风景,尽情纵马奔驰。到8月初,牧民就已开始收割牧草为过冬做准备了, 草原也开始发黄。进入9月,此时开始草原逐渐展现秋景,尤其是9月中旬开始,白桦林叶子变黄,美景无限。而且9月时天气不冷不热,游客也不太多。11月至次年2月中旬则是冰雪游的最佳时节。

用镜头“倾听”蒙古长调 作者:巴特

金帐汗部落 

金帐汗蒙古部落坐落在陈巴尔虎旗境内,是呼伦贝尔境内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上号称“北疆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是呼伦贝尔三大草原旅游点中景色最美的一个,离海拉尔约40分钟车程。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也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呼伦贝尔草原腹地。12世纪末至13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领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部落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 

金帐汗蒙古部落距海拉尔市区38公里,可乘去往拉布大林方向的班,告诉司机在“金帐汗”下车,车会停在公路边,下车再往西走800米左右就是金帐汗。也可乘出租车前往。

呼和诺尔 

呼和诺尔草原在呼伦贝尔盟陈巴尔虎旗,坐落在呼和诺尔湖畔的高岗上,距海拉尔市约54公里,是呼伦贝尔草原的一部分,也是当地最具代表性的草原民俗旅游点。乘海拉尔去往满洲里方向的长途汽车,在301国道1340公里里程碑处下车,向北走500米即是。也可乘出租车前往,人多的话租车去陈旗或进草原是很好的选择。海拉尔有到各旗的车,到陈旗的尤其多,每20分钟就有一趟。 

草原内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河流湖泊,其中呼和诺尔湖景色最佳,湖面四周绿草如茵,湖水清澈洁净,犹如一颗闪亮的明珠,湖边不时有野生的白鹭飞起,岸边不时有只会往前而不会拐弯的青蛙跳起跳落。夏季草原上水草丰美,牛羊遍野,蓝天白云下,景色异常优美。在草原上,你可以住在蒙古包中,真正体味一下蒙古民族特有的风情。 

巴彦胡硕敖包山 

呼伦贝尔境内另外一个草原旅游点是巴彦胡硕敖包山旅游点,隶属鄂温克自治旗,位于敖包山南部伊敏河畔的岗阜上,距海拉尔39公里。 

建议租车从海拉尔到鄂温克旗的白音呼硕草原,毕竟,风景都在路上。全程只需20分钟,出租车费用在50元左右。

Tips: 

在旅游点消费相对于呼伦贝尔境内的其他消费来说是比较贵的;去的时候多带点衣物和防蚊用品,草原上早晚温差很大,蚊子种类也很多,有一种毒蚊子非常厉害,最好作些准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金帐汗蒙古部落 莫尔格勒河 自助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