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万种风情 寻访全球最辣的国家
2010年04月20日 21:04 中国国家地理 】 【打印共有评论0

红辣辣的突尼斯

红辣辣的突尼斯

突尼斯的海岸线绵长,拥有富饶的海产品资源,所以海鲜和鱼在人们的餐桌上是很常见的。小麦以库司库司形式烹饪是突尼斯的主要特产,蔬菜像红辣椒,番茄,青椒,茄子和南瓜在烹饪过程中也被广泛使用。由于突尼斯的牛羊都是在芳香的草地上放养的,因此像羊羔肉,小牛肉还有山羊肉都别具风味儿。百里香,迷迭香和草本调料的用法已经普及到了烹饪中。

突尼斯的开胃菜往往选用干果,橄榄或是章鱼,乌贼与红辣椒或其他调料拌在一起,加入柠檬汁或橄榄油味道更佳。你还可以用面包抹上橄榄油品尝经典的红辣椒Harissa,要不就试试经典的牛肉奶酪布丁Tajines。

很具代表性的一顿突尼斯饭是在主食亮相之前的一碗汤和一小盘沙拉,主食一般由烤肉,或其他家禽类肉当然还有鱼或是炖菜与库司库司一同烹饪而成。新鲜的水果,酥皮糕点,由松籽和薄荷叶沏成的薄荷茶通常在饭后食用。

特色推荐

哈里萨辣椒酱,由番茄和辣椒制成,世界最令人上瘾的辣酱之一,在北非甚至单独作为一个开胃菜,尤其是在突尼斯,在那里每餐必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