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人婚后不工作 对丈夫体贴入微
2010年07月12日 09:21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的一般家宅

在日本,所有的家务是主妇全包的,包括一日三餐、打扫房间、清理院落、弃置垃圾、浇花种草、放洗澡水、洗涤衣物、接送子女、辅导子女功课、教育子女,等等。一日三餐,主妇都是先照顾家人吃完、自己才吃,添饭布菜、收拾碗筷、清洗餐具皆由主妇完成;将丈夫和子女送离家门后,主妇会对房屋进行彻底的清洁,窗户总是一尘不染(用湿纸巾擦拭的,笔者亲见),窗上挂着的镂空白帘,永远簇新、洁净;在清扫院子之后,主妇会用水管再行冲刷,力求减少可能进入自家的灰尘;日本家庭都有浴缸,日本人酷爱泡澡,主妇基本每晚都要准备洗澡水,也是先照顾丈夫和子女入浴、换浴衣,自己最后入浴;丈夫和子女次日要穿用的衣帽鞋袜,也都要准备好放在固定的地方;每人每晚浴后擦脸擦头擦身子的毛巾(日本人分得很仔细)和浴衣以及换下的衣服都要在次日洗涤晾晒;陪幼小的子女玩耍、接送较大的子女放学上学、读各种私塾(相当于中国的文化课补习班、美术班、钢琴班、书法班、围棋班等等)、与老师交流、参加校方各种活动(根据日本政府的统计,儿童平均每天与父亲共度的小时数为全球各国最少,仅约 2 个小时,美国则为约6个小时)…… 都是主妇一手操持的。她们将生活料理得井井有条,将家居安排得舒适妥当,她们承揽了所有的家务琐事,她们的丈夫才得以抛却家事的纷扰,全身心扑在事业、工作上,这才驱动了二战后日本经济腾飞的列车,以男性为绝对多数的日本员工,也博得了“勤勉、坚毅”之名并著称于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