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空嫂气质服务 长寿职业年龄不是问题
2011年01月10日 23:29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外空嫂

在许多国家的飞机上40、50岁的女性做起了空姐的工作,我们习惯上称他们为空嫂。但在中国来说,空嫂还是很少见的,第一次看到空嫂的乘客一定会觉得有些诧异,而对于外国人来说,这些空嫂细致耐心的服务却更能让他们的旅途轻松愉快。

美国西北航空空嫂

“将你的手放在热炉子上,也许只有片刻,但你的感觉就如同一小时般漫长。同一位漂亮姑娘坐上一小时,但你却感觉时光飞逝,一眨眼就过去了。这就是相对论。”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幽默地调侃了自己的相对论。在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春秋航空招聘空嫂一事上,也不妨借用一下这个伟大的理论。

瑞士空嫂

空嫂不是新鲜事

“空嫂”这一称呼相对于“空姐”而言,一般指在传统意义上不再是年轻女孩、年龄较大的空中乘务员。

服务于航班上的空嫂在国外的航空公司中十分常见,很多欧美国家的空乘职业都被列为“长寿”甚至终身职业。四五十岁、拥有标准身材的空嫂从年轻时即从事空乘职务,一直可以做到退休。在芬兰航空公司(Finnair)、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 Airlines Corp。)等一些外国航空公司里,空嫂与空姐在同一航班上一起为旅客提供服务已经成为常态。就是在国内,空嫂也不是新生事物。1994年,上海航空有限公司(Shanghai Airlines Co., Ltd.,简称“上航”)正式宣布招聘空嫂。而当年上航招募的18名纺织女工空嫂中,不少至今仍活跃在空乘岗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