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电影中的天价红酒
2010年01月01日 11:48 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杯酒人生》巧遇《龙凤斗》

《龙凤斗》里面,刘德华和郑秀文到酒铺里偷到了一瓶天价酒。什么酒?答案是:1961年的Cheval Blanc(白马)———来自波尔多圣爱美隆(St-Emilion)产区的一级庄园,与拉菲、Peturs等并列“八大酒庄”。

● 影片酒评

6万元一瓶的世纪佳作

尽管1961年的白马并不如1947年的满分白马经典,但分数丝毫未能动摇它的江湖地位,始终1961年是波尔多地区20世纪以来最为优秀的一年。因此1961年的白马被喻为世纪佳作而且极为罕有,就算有的卖也是天价,影片里说它价值6万元。

● 酒庄简介

价格适宜,品质起伏大

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坐落于波尔多圣艾美隆法定产区,是当地两个最顶级酒庄之一(另一是Chateau Ausone)。据传酒庄从前有一家小客栈,国王亨利四世常骑着白马在此地休息,因此便取名白马酒庄。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酒庄用于酿酒的葡萄种类比例与别不同,白马酒庄的酒质并不算稳定,差的年份令人失望,好的年份却很超班。

至于价钱方面,普通年份的Cheval Blanc售价在3500-4000元之间,这样的价钱在“八大酒庄”中算便宜的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