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块都是黑珍珠 五种极致甜蜜
2010年02月24日 11:46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不妨去巴黎看看PatrickRoger好似后现代艺术空间的店面;也不妨了解一下Debauve&Gallais以及GODIVA的历史,它们可都是皇室餐桌上的黑色珍宝,当年连拿破仑都抵制不了这甜蜜的诱惑;而在巴黎的ViaChocolat,巴黎市最佳手工巧克力头等奖得主的杰作会让你对“香甜”给出不同的定义。“原来真正好吃的巧克力是这样的。”这是上海、香港与巴黎的几位作者在采访后的共同感受。到底是怎样的?

GODIVA等是皇室餐桌上的黑色珍宝(图片来源:资料图)

GODIVA外层用料是上乘的象牙海岸可可豆、醇可可油及优质香草。(图片来源:资料图)

GODIVA的店面(图片来源:资料图)

GODIVA,你怎么才来

参观GODIVA九月底在上海新开的店面时,我发现他们的店员除了招呼客人还在忙着往一大摞精致的小盒里装巧克力。一打听,原来是有人为婚礼订购的喜糖。能选择GODIVA的巧克力做喜糖,不得不说,这对新人的眼光和品位都相当不错,很是识货。在店里小站了一会,我注意到进出的顾客络绎不绝,并且个个都不会空手而归。

GODIVA在巧克力圈的地位非同一般,由巧克力大师JosephDraps于1926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创立。要说到品牌名称的起源,还有个动人的故事:GODIVA的名字起源于11世纪英国的Coventry(康芬特)城。当时,城镇伯爵美丽善良的妻子GODIVA夫人,为了帮助人民减少征税,甘愿与伯爵打赌:如果GODIVA夫人赤裸身躯,仅以一头金发遮体骑马环城一圈而无一百姓偷看的话,伯爵将减少赋税。夫人的义举得到全城人民的真心爱戴,全都闭门不出以使她不致受辱。GODIVA创始人JosephDraps的妻子也有一头金色的长发,而且也常被人们称为GODIVA夫人。于是,Joseph便为品牌启用了GODIVA这个具有历史与现实双重纪念意义的名称。GODIVA外层用料是上乘的象牙海岸可可豆、醇可可油及优质香草。调配巧克力浓度、质感的馅料组合则有优质可可豆、香滑牛油、上乘奶油、土耳其榛子奶油、腰果蓉、果仁奶油、精选的榛子果仁,还有香橙、橘子和原粒樱桃等各种新鲜生果。其产品主要分为果蓉系列、巧克力酱系列、果仁系列、焦糖系列、巧克力片装系列、松露巧克力系列、水果巧克力系列、鲜制巧克力甜点和其他精选(酒类等)。当然,要说到最受欢迎,非松露系列莫属。

松露巧克力大概是所有巧克力种类中最不起眼的,却又是最考验巧克力制作水准的。GODIVA在六十年的发展历史中有六款松露巧克力最为经典:1946年的纯松露巧克力、1950年的榛果蓉松露巧克力、1960年的可可碎牛奶松露巧克力、1980年的椰丝松露巧克力、1990年的香槟松露巧克力,以及2009年的特纯松露巧克力。我最为偏爱2009年的特纯松露巧克力。可可粉、黑巧克力外壳、黑巧克力酱的组合,让味蕾经历了一次小小的探险:微苦的可可粉为醇厚的黑巧外壳增添了层次感,而柔软幼滑的内芯则在经过咀嚼后将二者都包裹住,一起慢慢融化在温暖中。甜梦成真,即是幸福。

GODIVA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虹桥路1号1楼162号店铺

电话:021-64480990

网址:www.godiva.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