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糟"酒店成名记(图)
2010年03月22日 11:21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Hans Brinker经济酒店,名字听起来无趣又平庸,但是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它几乎就像水坝广场一样有名,甚至成了当地旅游局引以为傲的著名旅游景点,因为这是全世界唯一一间敢自称“最糟”的酒店。

广告一 (图片来源:资料图)

由“住客”脸部的两张特写照片组成,没有过多的文字说明,只在照片上分别注明“入住之前”和“退房之后”,以此暗示在Hans Brinker住一晚的后果:眼睛肿胀、面容枯槁、血痕满身(因为一夜没睡,和床上的跳蚤搏斗外加噪音骚扰)。

诞生

简陋酒店唯一奢侈品:诚实

Hans Brinker经济酒店坐落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教堂街,紧挨充满活力的莱登广场,四周遍布酒吧、餐馆。这间酒店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但直到上世纪90年代一直碌碌无名。酒店现任经理罗伯·朋瑞斯上世纪90年代接手时,酒店已破败不堪,常常接到住客的投诉。1993年,经过一番整修之后,朋瑞斯打算为酒店做做宣传,招揽客源,便去找曾经一起共事多年的好友埃里克·科塞尔斯帮忙。

彼时,科塞尔斯已开办广告公司,他跟随朋瑞斯来到Hans Brinker,着实被这里的简陋吓住了。没有行李员、没有桑拿、没有独立卫生间,几乎没有什么足以配得上“酒店”这两个字。然而,科塞尔斯后来说,在和酒店的管理和工作人员相处之后,他发现了这间简陋酒店里唯一的奢侈品:诚实。没人对这里的情况遮遮掩掩。

最最最经济酒店创意灵感:诚实

有趣的是,这种“诚实”成了科塞尔斯的灵感。他为Hans Brinker构思的头一则广告忠实地还原了酒店的现实情况,上面写着:没有行李员、没有桑拿、没有浴盆、没有游泳池、没有网球场等。为了使它更像个广告,后面特别缀上一句广告语:最最最特别经济酒店。这批广告被贴在往返市中心的有轨电车上,每天在阿姆斯特丹旅游局办公楼前“招摇过市”。

此后,科塞尔斯对朋友的酒店更是丝毫“不留情面”,陆续推出十几个不同主题的广告,这些广告无一例外都在传递这样一个信息:这间酒店很烂,任何不必要的设施和服务在这里都难觅踪影。这里对“不必要”的界定让人抓狂,包括电梯、空调和清洁用具在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孔瑶瑶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