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罗平油菜花极为秀丽

2012年02月16日 14:38
来源:艺龙旅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罗平油菜花极为秀丽

油菜花(图片来源:中国网)

油菜花(图片来源:中国网)

位于: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九龙镇

罗平的油菜花胜在规模上,从每年的2月到4月,80万亩的油菜花田将罗平镇淹没在花海之中。金鸡峰丛是罗平最好的观花景点之一,站在山顶上放眼望去,形状各异的锥形山头点缀在油菜花构成的无边无际的黄色地毯上,大气壮观。相比金鸡峰丛的壮观,九龙镇的油菜花更为小巧精致。当地有螺丝状的梯田,犹如盘龙缠绕山峰,梯田上的农物形成不同的色块交织,极为秀丽。

其他可拍:罗平周边的九龙瀑气势磅礴,有“中国最美瀑布”之称。三月恰逢布依族最隆重的“泼水节”,6天的节庆热闹非凡。

自驾路线:(全程约175.7公里2小时57分钟)曲靖市-文昌街-麒麟南路-G320-G78-G324-新师线-X042-九龙镇。

特色美食:臭桂鱼、腐乳爆肉、杨梅丸子、方腊鱼。

标签:油菜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