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健林:欲与迪斯尼“试比高”


来源:中国经营报

人参与 评论

王健林称,收购的不止AMC,国际化仅是开始,日前,王健林又一次引起媒体关注,这次,他欲与世界知名游乐园迪斯尼“试比高”。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10多年里,王健林以“唯快不破”闪电攻势铸起了万达高达3

王健林称,收购的不止AMC,国际化仅是开始,日前,王健林又一次引起媒体关注,这次,他欲与世界知名游乐园迪斯尼“试比高”。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10多年里,王健林以“唯快不破”闪电攻势铸起了万达高达3500亿的庞大资产。2013年5月,万达也加入了海外并购大军。王健林称,我们收购的不止AMC……国际化仅是开始,明后年每年都会有动作出来。不过,如此快速的扩张,万达国际化的质疑声也非一星半点。

近年来,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吉利收购沃尔沃都是中国民营企业海外并购的著名案例,2013年5月,大连万达集团也加入了海外并购的大军,在文化产业领域上演了一场并购大戏。

2013年,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凭借860亿人民币的净资产首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首,较上一年的488亿人民币大幅提升,这有赖于中国房地产价格的回升以及他在国内外向娱乐领域的大举进军。万达集团旗下拥有71座购物广场和40家五星级酒店。9月份,王健林还专门请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和约翰·特拉沃尔塔(John Travolta),为他在青岛斥资488亿人民币打造的迷你好莱坞的奠基仪式助阵。

2013年12月26日,万达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自己的退休时间:400亿时我说过,做1000亿退休,但三年就1000亿了,太快了。大概2020年吧,做到6000亿-7000亿的时候退休。不过这个退休要看怎么退,有全退有半退,不干一点事也麻烦。就像马云今年初宣布退休,你说他休了吗,只是退了总裁。我自己,也不能永远干,永远干岁数太大,脑袋昏了,对公司来说就是一个负担。退出一线,四年前我就已经不是CE O了,我就只是董事长了。(退休也)做一些其他事情,比如说董事会啊,一个星期一次会议,帮助年轻人把握方向。

说完这些没多久,王健林又一次引起媒体关注,这次,他欲与世界知名游乐园迪斯尼“试比高”。

日前,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演讲中向落户上海的世界知名游乐园迪斯尼宣战:“万达正在无锡投资几百亿做一个大型文化旅游城,计划2016年底开业,万达就是要跟上海迪斯尼PK一下,拿入园人次、收入规模这两个核心指标比一比,看谁更高。”

王健林自称,万达文化产业目标是在2020年前收入至少达到800亿元,进入世界行业前10名。十年内在国外建成二到三个万达文化旅游城。

也是在2013年12月26日,王健林公开表述了万达的愿景:万达给自己定的目标是2020年收入至少达到6000亿人民币,房地产收入占比则减少到50%以下。我们收购的不止AMC,还有游艇,美国英国也各自投资了一个五星级酒店的项目。国际化仅仅是开始,明后年每年都会有动作出来……

王健林的资产帝国

王健林自1989年担任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至今。在他的带领下,截止到2012年底,万达集团已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旅游、连锁百货四大产业,俨然一座资产帝国。

2013年10月16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86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登顶中国富豪榜。

而就在2012年,王健林的资产还与860亿元相去甚远,为488亿元。有媒体计算:一年间财富增长了372亿元,平均每天赚1.019亿元,平均每分钟赚70776元!也就是说,王健林要想买辆奔驰车,只需10分钟;要想在北京买套房,1个小时的收入就能买下一套424万元的房子。

外媒报道称,万达集团现有490亿美元资产,年收入231.5亿美元。万达地产下有72个万达广场,38个五星级酒店。院线方面,万达去年以2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AMC,成全球最大院线,旗下影院银幕数达到6000块。

此外,据彭博新闻、福布斯杂志和胡润财富报告估算,王健林的个人资产在140亿~220亿美元之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王健林 迪斯尼 万达 文旅中心区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