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1月5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年会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代表国家旅游局对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的举

凤凰网旅游讯 1月5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年会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杜江

杜江代表国家旅游局对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定,对旅游业发展影响至深的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政府怎么转变职能,市场怎么配置资源,旅游业怎么转型升级,需要全社会全行业认真研究和思考。在这样的形势下,由行业协会、专业媒体组织举办这样的旅游产业年会,不仅有利于促进政府转变职能,也有利于非政府机构更好地服务旅游产业、行业和企业,对于推动旅游业实现"两大战略目标"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在全行业已有一定的声势和影响,杜江副局长希望今后的产业发展年会不断巩固和提升。

一是要更加贴近行业。旅游产业年会要在现有基础上,围绕行业重点,贴近行业实际,反映行业呼声,服务行业需求,促进行业发展。只有更深入地扎根行业,年会才会有更旺盛的生命力、更强大的感召力、和更广阔的影响力。

二是更加突出特色。目前各类年会是比较多的,但像媒体和协会携手主办的年会还不多,期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突出特色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研究特色、做好特色、彰显特色。

三是着力打响品牌。由报社和协会携手举办的年会,发挥了专业媒体的舆论导向和传播优势,显示了行业协会对业界的桥梁纽带功能,在全行业已有较高知名度。希望主办单位进一步发挥优势,以独特的定位、专业的视角、中立的评判,把年会打造成为行业认可的评价体系、展示平台、品牌节会,为推动中国旅游业的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年会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的旅游业发展形势,安排了主题演讲、业界对话、即席发言。杜江副局长希望与会嘉宾为旅游业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国家旅游 旅游业 转型升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