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冠南:第三方平台共同搭建智慧旅游“生态圈”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观点摘要: 在第三方淘宝电子商务平台上,已经有60多家企业,其中既有第三方的独立企业,也有城市服务商和旅游服务商,总体已经形成了一个由旅行社、卖家、景区、淘宝这几个角色共同参与的小生态圈。 淘宝开展旅

淘宝网旅行频道总监冠南

观点摘要:

在第三方淘宝电子商务平台上,已经有60多家企业,其中既有第三方的独立企业,也有城市服务商和旅游服务商,总体已经形成了一个由旅行社、卖家、景区、淘宝这几个角色共同参与的小生态圈。

淘宝开展旅游服务是从2010年正式开始,在此之前淘宝网只有机票业务,旗下的旅游频道发展到如今,也已经有1800多家旅行社加入了淘宝旅行集团,包括三大社——国旅、中旅、中青旅,还有港中旅,当然也有三大OTA(在线旅游社)——携程、易龙、途牛,还包括深圳的芒果网等。这些是业务发展的其中一种类型,而另外一种则主要着眼于中小旅行社。淘宝网一直专注于中小企业的发展,并提出了一个口号“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从淘宝的角度来讲,做的很多事情其实非常符合智慧旅游这个大背景。为何这么说?因为淘宝网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搭建了一个第三方淘宝电子商务平台。这个电子商务平台中的信息不是由淘宝更新的,而是由第三方提供的,其中包括像浙江深大、美景天下这样的企业。这样的企业,在淘宝的平台上已经有60家了,其中有第三方的独立企业,也有城市服务商和旅游服务商,总体已经形成了一个由旅行社、卖家、景区、淘宝这几个角色共同参与的小生态圈。

所以淘宝网如今做的事情可能跟去哪儿、携程、途牛、百事通都不一样,淘宝网专注于每一个环节,因为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在直接或间接地服务于消费者,服务于游客。淘宝正在做的一个事情是把各种资源集合起来,以此建立一个生态圈,共同服务于景区、旅行社和游客。

(本文根据淘宝网旅行频道总监冠南在贵州安顺黄果树举办的凤凰城市沙龙上的发言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智慧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