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多部门解读沿边金改 出境旅游投资将更便捷


来源:云南网

人参与 评论

鼓励金融机构直接挂牌兑换  鼓励试验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与东盟、南亚国家和港澳台货币与人民币直接挂牌兑换,在银行间区域市场开展交易,推进区域性国际货币交易中心建设。

对云南金融乃至多个产业有着举足轻重意义的《关于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究竟如何实现云南打造泛亚金融开发合作新高地的梦想?昨日,省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金融办、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 、云南银监局、云南证监局、云南保监局等部门业务骨干,就《意见》的要点为大家一一进行解读。

意见内容

个人携钞出境额度或至20万

创新管理方式,放宽个人携带人民币现钞出入境额度,争取至20万元,外经企业按实际需求实施现钞出入境携带证制度。

适时试点个人境外直接投资

扩大企业及个人对外投资需要确定的投资主体地位,允许发挥自身优势到境外开展投资合作,允许自担风险到各国各地区自由承揽工程和劳务合作项目,允许创新方式“走出去”开展绿地、并购、证券和联合投资等。争取适时推动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以前个人投资者只能通过购买QDII基金的方式进行境外投资,但未来个人投资者允许到境外直接承揽工程项目。

鼓励金融机构直接挂牌兑换

鼓励试验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与东盟、南亚国家和港澳台货币与人民币直接挂牌兑换,在银行间区域市场开展交易,推进区域性国际货币交易中心建设。

目前,云南除了已经挂牌交易的老挝基普和泰铢两种货币外,未来周边国家的货币将逐步进行直接挂牌交易,不用通过美元来折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流动性过剩 资本流动监管 证监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