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谋女郎”周冬雨无车日宁波东钱湖倡导低碳骑行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据悉,自2011年世界小姐张梓琳作为公益骑行大使参加低碳骑行活动后,东钱湖低碳骑行已成为我国城市无车日的一个亮点。参加世界无车日骑行,周冬雨感慨颇多,她表示,宁波是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非常快速的城市,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00万辆。

凤凰网旅游讯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被冠以“最清纯谋女郎”的周冬雨现身当日开幕的中国湖泊休闲节,现场发出了“低碳骑行倡议”,并以“骑行大使”的身份带领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志愿者以及当地市民,沿国内首条生态型环湖自行车道低碳骑行。

“低碳环保不是一句时尚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单车出行、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关注生活中的小细节,从点滴做起,践行低碳环保。我希望我们所有人,特别是青年人一起行动起来,绿色出行,低碳生活,让我们的地球拥有更多绿色!”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也是我国的第六个城市无车日。在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开幕式暨“单车上的东钱湖”骑游大会上,曾出演《山楂树之恋》的周冬雨作为“骑行大使”,发出了上述低碳骑行倡议。启动仪式后,在周冬雨带领下,来自全国各地公开招募的近500名骑行志愿者和市民骑行爱好者一道,沿东钱湖南岸国内首条生态型环湖自行车道低碳骑行。

据悉,自2011年世界小姐张梓琳作为公益骑行大使参加低碳骑行活动后,东钱湖低碳骑行已成为我国城市无车日的一个亮点。除了现场参加活动的骑行志愿者外,主办方还通过腾讯微博、新浪微博以#东钱湖一骑来#为话题,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互动。

参加世界无车日骑行,周冬雨感慨颇多,她表示,宁波是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非常快速的城市,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00万辆。但是,东钱湖地区繁茂的植被让她感觉到,这是一个宜居的城市,是一个值得去爱的生态城市,宁波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让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东钱湖是浙江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也是中国首个“国际湖泊休闲示范基地”。近些年,东钱湖积极倡导低碳生活、低碳出行,不仅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优质骑行基础设施,还在每年持续推出形式多样的“低碳骑行”活动,力求让“低碳”真正融入每个市民生活。首条生态型环湖自行车道自2011年建成开放以来,已经成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以及宁波市民日常休闲健身的必选之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低碳 谋女郎 世界无车日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