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籍美女游客海边半身裸晒再引热议


来源:华商晨报

人参与 评论

随着盛夏的到来,大连市周边数家海水浴场吸引了大量的外籍游客前来消暑度假,而其中不少女子更是赤裸上身趴在沙滩上享受阳光的暴晒。付家庄公园海水浴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外籍游客裸晒可能会使一些国内游客感到尴尬。

随着盛夏的到来,大连市周边数家海水浴场吸引了大量的外籍游客前来消暑度假,而其中不少女子更是赤裸上身趴在沙滩上享受阳光的暴晒。相比外籍游客酷爱裸晒,多数中国人却避而远之,中西方不同文化理念就在夏日的沙滩上碰撞开来。

近年来,外籍游客在海边裸晒的行为在中国三亚、上海、青岛和烟台等地时有发生,这也引发了多地群众的热议,而当地执法部门的态度也不尽相同。

外籍美女海边裸晒

游客:“看见了都会绕着道儿走”

昨日,记者来到付家庄公园海水浴场,数名外籍女子裸露上身趴在沙滩上,脸上洋溢着享受的微笑。付家庄管理人员李博杨,对于这些裸晒的外籍女子早已司空见惯。李博杨说:“除了付家庄外,外籍游客也有很多到星海公园、大黑石、夏家河子和北大桥等其他海水浴场去裸晒。这些外籍女孩儿都是挑着大晴天的时候来,阳光越充足的时候人越多,有时她们一晒就晒三四个小时。一开始大家还有点惊奇,但是现在大连本地市民看见这种现象已经见怪不怪了。”

不过,除了本地游客之外,国内其他地区的游客看见裸晒的外籍女子还是争议颇多。游客李女士说:“浴场里游客这么多,大多数人都带着孩子,她们这样做也太不雅观了,我看见了都会绕着道儿走。”但也有些游客表示能够理解,游客张先生说:“没什么奇怪的吧,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观念也应该随之改变,以前穿牛仔裤还说是流氓呢,现在不也正常了么。外籍游客裸晒是他们的文化和习惯,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坦然、大方地面对这样的情景,就不会觉得有什么不雅了。”

裸晒美女:

享受阳光是我的自由,异样眼光我也能够理解

昨日中午,记者通过翻译与一名裸晒的外籍女子攀谈起来,翻译介绍这名女子叫狄安娜,是俄罗斯远东伯力市的居民,今年21岁。

对于海边裸晒的行为,狄安娜表示:“我们只是享受美好的阳光,在外国晒日光浴很平常,露天游泳池边也通常有躺椅,在中国却不多。我们晒太阳也没有影响到其他游客的正常度假,更没有造成混乱,在海边享受阳光是我的权利,也是我的自由。可能有些人因为文化上的差异不能够理解我们的做法,我能接受这种观念的不同,对于他们投来的异样眼光我也能够理解,但我也了解到,大多数人是反对我们这样做的,虽然有些议论,但这正说明大家的观念在发生变化,当然这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也许等我老的时候,这里的人们都会像我一样尽情地享受阳光。”

记者注意到,在狄安娜裸晒的时候,坐在她旁边的男友谢尔盖也显得悠然自得。谢尔盖说:“可能大部分中国男人不愿意让自己的女友在公众面前暴露自己的身体,但我们觉得没有什么影响,心里也不会在意。”

管理部门:

外籍游客裸晒,不造成混乱不便管理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大多数浴场都挂有禁止“裸泳、裸晒”的牌子,但对于外籍游客裸晒行为的管理,相关工作人员显得比较无奈。

付家庄公园海水浴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外籍游客裸晒可能会使一些国内游客感到尴尬。为此,我们在几年前在园内专门设立了外籍休闲专区,但大多数外籍游客还是愿意自己找地方。外籍游客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和文化,我们不能采取强制措施,更重要的是,她们裸晒并没有影响到其他游客的正常游玩,也没有造成混乱,因此我们不会采取措施进行管理。我认为随着中西方文化的进一步交流和融合,大多数国内游客已经变得比较宽容了,双方如果都更加尊重彼此,这也就不算是什么问题了。”

记者走访:

有国内男游客全裸,将被劝阻

昨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在星海公园、北大桥等几处海水浴场时不时还有中国男性游客进行裸晒,而相对于对外籍游客的宽容,大多数市民都对这些男子的行为提出异议,并表示谴责。

常在北大桥海域钓鱼的齐先生说:“最近几天,有些游泳爱好者上岸后,就把泳裤脱了,裸着身子在堤坝上晒太阳,这使很多游客无法靠近,尤其是一些女游客被臊得面红耳赤,他们这么做实在是太不像话了。外国人裸晒是人家的文化,而且人家都在一定程度上把隐私部位遮住,我们可以尊重他们的行为,但是对于相对保守的中国人来说,还是一件尴尬的事情,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于裸体还是有禁忌的,作为中国人还是应该保存一些我们基本的传统吧。”

星海湾浴场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浴场方面在《星海湾浴场游客须知》中明确写着“请不要在浴场内裸泳、裸晒”的字样,但有些国内男性游客还是熟视无睹,在公众面前裸体的行为时有发生,并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女性游客的不便,对于这种情况,浴场方面将联合公安部门对裸泳裸晒者进行劝阻及相关处理。

随后,记者从公安相关部门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中规定“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针对在海滨浴场裸泳裸晒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法律法规视情节进行相应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外籍美女 外籍游客 热议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