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卖芒果网获利4.2亿港元 香港中旅净利大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香港中旅8月20日发布2014年中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6亿港元,同比增长3%;股东应占利润9.3亿港元,同比大增107%。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票昨日(8月21日)大涨12.74%至2.39

香港中旅8月20日发布2014年中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6亿港元,同比增长3%;股东应占利润9.3亿港元,同比大增107%。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票昨日(8月21日)大涨12.74%至2.39港元/股。

此外,记者注意到,公司董事局表示,在适当的时机购回股份有助于增加股东价值。实际上,在2014年上半年,香港中旅多次在港交所回购公司股份,总金额达3671万港元。

转让芒果网盈利占比45%

2014年上半年,香港中旅的核心业务取得较好增长。其中,核心旅游业务净利润为3.0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非核心发电站业务净利润为1.5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

对于盈利增长原因,香港中旅指出,是受惠于良好的经济环境以及专注经营旅游主业和加强属下企业的管理和对海泉湾等企业的减亏扭亏工作。

此外,记者注意到,出售芒果网为香港中旅2014年上半年贡献了最大一笔收益。此笔交易已于今年6月份完成,香港中旅不再承担芒果网的亏损,还可获得约4.2亿港元的收益,占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的约45%。

实际上,芒果网自2006年开业后就持续亏损,而且截至2013年12月31日,芒果网的市场占有率也仅为1.6%,跟行业龙头差距较大。公司也称:“芒果网近期前景暗淡,不能确定何时实现营运收支平衡。此外,芒果网集团与本集团其他业务少有协同效应。”

积极打造旅游地产

除了继续专注核心旅游业务以外,香港中旅也在积极打造旅游地产业务。

香港中旅称,公司的发展战略将以打造新型旅游目的地生活方式为理念。一方面,通过占有名山大川等稀缺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建设旅游目的地生活圈。另一方面,搭建“旅游+地产+休闲娱乐配套”的复合型度假景区商业模式。

2014年上半年,珠海海泉湾二期、安吉灵峰山度假区项目、安吉项目旅游部分都在积极运作中。而且新签约投资的宁夏沙坡头及广西桂林景区项目也正在办理合资手续,上述项目预计将在下半年完成。

国元证券(香港)分析师丁宁告诉记者,“从长远来看,香港中旅的旅游地产前景看好,因为公司拿地价格不贵,而且珠海的房地产泡沫也不大。此外,香港中旅有丰富的旅游经营经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芒果网 港中旅 财报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