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青旅张立军:价格战玩真的是自杀 玩假的是他杀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北京时间2012年8月14日,家电业价格战正式打响的日子。无独有偶,中青旅也选择在这一天宣布,恪守品质,拒打价格战,同时发布网站服务标准,接受社会监督。8.14,这个在平时看来极平常的日子

凤凰网旅游讯 北京时间2012年8月14日,家电业价格战正式打响的日子。无独有偶,中青旅也选择在这一天宣布,恪守品质,拒打价格战。同时中青旅及旗下遨游网发布网站服务标准,接受社会监督。

8.14,这个在平时看来极平常的日子,似乎从2012年起注定要为价格战刻下浓墨重彩的记录。

7月起,国内主要旅游网站价格战悉数登场,从酒店、机票预订扩展到休闲度假产品这一新战场。艺龙、芒果等“老将”先后发起低价促销活动。芒果网宣称,投入8000万元现金补贴酒店预订,最高返现50%。淘宝旅行、今夜特价酒店等新秀也不甘人后,一时间,国内主要的在线旅游网站都打出了“低价促销”的招牌。携程更是一连抛出多项“优惠炸弹”,将价格促销战门槛升级,并以进攻姿态抢占“新地盘”,瞄准国内休闲旅游大市场。

价格战是否真的是电商送给消费者的“馅饼”?中青旅拒绝派发“馅饼”有何用意?凤凰网旅游于发布会当天专访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一探旅游行业内价格战不能说的“秘密”。

价格战从酒店利润开刀

张立军表示,在价格战战场上吵得最凶的是某些中介网站,没有自己的内容和产品,而其供应商也是不牢靠的。对于真正做内容产品的线上旅行社来说, 运营中存在的门槛与壁垒导致其不能轻易引起价格战摩擦。此次价格战从酒店开始,几家旅游电商纷纷压低酒店的价格,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的价格战将酒店业15%-20%的毛利润压低到4%-5%用来扩大市场份额。张立军评论这种做法“无疑为自杀”。

旅游并不是机票与酒店的简单组合,除了最受关注的这两个方面,常常被消费者忽略的服务其实更为重要。张立军表示,中青旅承诺的“不打价格战”的另一面是“主打服务牌”,为此遨游网率先提出度假旅游电子商务网站的系列服务标准,另游客在假期中享受所期待的最优服务。而这些正是简单的挑起价格战的商家所不能承诺的。

价格战为行业洗牌?不那么容易!

将此次价格战描述成“烧钱战”、“消耗战”的张立军预测此战不会持续很久,大概半年左右将会结束。而对“行业洗牌“这样的说法,张立军对此不以为然。他表示以线上渠道的流量之争为目的的价格战,最终是否能形成三国鼎立的结局不好确定。大企业如果盲目降低价格,玩真价格战,无疑于自杀,而假价格战,则丧失了诚信,诚如他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中青旅 张立军 价格战 拒打价格战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