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种最壮观的水姿态奇观
2009年12月02日 09:05 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型冰雪景观——

冰河和浮冰岛屿有助于调节地球的温度,控制水流,提供水源……但可悲的是它们正在迅速消失。不过还是先来看看它们的壮阔之美。

海洋冰川 

遗憾的是,世界冰川正随着气温升高而不断消融。它们不仅仅具有生态价值,而且还是大自然艺术创造力的惊人展示。这里向大家展示不同的冰川景色。

世界上最著名的冰川莫过于B-15冰川。它原是俄罗斯大陆架的一部分,但是在2000年被截断了,形成了三大块冰川。其中一块,代号B-15A,是世界上最大的冰川,足有17×76英里大小。当然,它还在不断前行,而在未来过程中,它免不了会解体成几个小部分。2005年,它移动到麦克默多海峡。巨大的身躯阻碍了洋流的正常运动,打破了海峡的冰川格局。2006年,一股从阿拉斯加而来的强大海洋流将B-15A分解,这为麦克默多海峡解了围,也被称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冰山死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