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迷人的彩虹(组图)
2009年12月25日 11:41 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 外星彩虹

土星光环最明亮的部位出现的彩虹现象,后来被证实是赝品(卡西尼飞船/摄)

土卫六上存在甲烷雨和湖泊,这些液体或许可以形成彩虹(电脑模拟图)

事实上,彩虹作为一种自然现象,它所遵循的物理学原理都是通用的。在远离地球的外星球上,科学家们也正在努力寻找这种自然现象。比如,在月球上的彩虹湾,也许存在彩虹现象。在土星光环最明亮的部位出现的彩虹现象,后来却被证实是“卡西尼”号探测器成像系统所形成的“赝品”。在土卫六上,也可能有彩虹现象出现。观测数据已经证实,土卫六上存在甲烷雨和湖泊,这些液体或许可以形成彩虹。甲烷彩虹看起来可能会与我们所熟悉的地球彩虹有所不同。也许将来有一天人类能够最终看到这种外星奇观。(彬彬)

<<上一页 1 2 ... 8 9 10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