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丽罕见令人赞叹 中国最美六大冰川(图)
2010年04月02日 15:51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绒布冰川 (西藏)

绒布冰川位于珠穆朗玛峰山脚下,复式山谷冰川——绒布冰川是这里最大、最为著名的冰川。绒布冰川长达26公里,平均厚度达120米,最厚处超过300米以上,冰舌平均宽14公里,面积达86.89平方公里。冰川上有千姿百态、瑰丽罕见的冰塔林、冰茸、冰桥、冰塔等,千奇百怪,美不胜收。又有高达数十米的冰陡崖和步步陷阱的明暗冰裂隙,还有险象环生的冰崩雪崩区。

交通:到达登山大本营后,去冰塔林——冰川世界大约走3-4小时。

托木尔冰川 (新疆)

“托木尔峰”维吾尔语意为“铁山”。它海拔7435米,是天山山脉的主峰,其孕育着510条冰川,是现代冰川发育的地区,也是古冰川遗迹保存较为完整的地冰川方之一。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冰雪覆盖层绵延数千公里,至今仍可清晰偶见雪豹、野骆驼、蒙古野驴、雪鸡和盘羊等极为珍惜的野生动物。

位置:位于天山西部温宿县境内。

交通:从乌鲁木齐乘汽车或飞机至阿克苏,再北上温宿后继续北行到塔格拉克,然后徒步沿琼兰河谷北上,可达托木尔峰南坡。另一条路线是从温宿东行60公里至破城子,然后徒步溯木尔特河谷北上40公里至吐盖别里齐。

关于托木尔冰川:托木尔峰是我国最大的现代冰川区,海拔7435.29米,为天山第一峰,被列为国家综合自然保护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