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罕见奇特紫色动物(图)
2010年04月09日 16:11 新浪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自然中的物种是丰富多彩的,同时一些动物也呈现令人惊奇的紫色。尽管一些物种并非天然呈紫色,不过如果有机会见到,人们也不仅会为之叫绝。以下是动物界十大神奇的紫色动物。

1. 紫色海蜗牛

紫色海蜗牛(图片来源:资料图)

紫色海蜗牛是一种神奇的腹足动物(图片来源:资料图)

紫色海蜗牛是一种神奇的腹足动物。这种贝类动物的壳又薄又轻,一般为紫色、白色和淡蓝色,陀螺形。触角分叉,眼几近退化。这种动物的足部能够分泌出粘液而形成浮囊,它就是借助浮囊过着与众不同的即逍遥自在又充满风险的浮游生活。在远洋途中它通过拟态和保护色来达到防御敌害的目的,那蓝紫色的贝壳和大海混为一体,使敌人很难发现。

紫色海蜗牛不仅仅是雌雄同体,而且它们生下时是雄性,在成长过程中会变成雌性。更为神奇的是,当这种海蜗牛处于雄性阶段时,它们甚至没有阴茎。雄性海蜗牛将它们的精子包成一束,或许会恰巧跳进雌性海蜗牛体内。之所以说这一过程是“碰巧”,是因为海蜗牛眼睛已经退化,它们看不清外部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 9 10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