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艳丽:一瞬花音,百色南非
2010年06月03日 23:00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普敦时尚周08

还有一个原因促使我想过再访南非——看望那些非洲的“贫困母亲”。在国内我一直为“幸福工程”服务,也是这个项目的形象大使。在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母亲的生活的同时,也关注着世界贫困母亲问题,尤其是生活在非洲的贫苦母亲,她们面临什么样的问题?当地慈善组织又是如何帮助她们?这些不同国家地区对扶助贫困母亲的经验交流,对这项公益事业都是宝贵的经验和促进。

个人而言,我的职业工作专注于高级订制服装,面对客户和市场,强调的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个人提升。而我的社会公益工作又让我对贫困苦难多了关注和责任,希望了解和帮助那些没有任何物质财富的人。南非是一个多层面的国度,有极尽奢华的物质享受,也有贫困现实的生存挣扎。再访南非,我会有意识地去接触这些不同的方面,看生命里的对比。最近读罗伊?马丁纳的《改变从心开始》,很认同书中提出的“幸福快乐是一种选择,情绪平衡是一种能力”。生命的丰富,不是靠奢华来承载的——这是我做高级时装订制与客户的共识,他们消费的不仅是款式和面料,更多得是对我的设计理念,生活感悟的认同。旅行的意义对我而言,是生活也是工作。旅行的途中,是一个挖掘自己对生活感触的过程。

身为母亲,我也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去看世界。道理不需要直白地说太多,你给她展现一个宽阔的世界,引导她从多角度观察和体验现实的生活,她会自然积累自己的生活判断和经验。在时间沉淀一段时间后再重新反思过程。一定有发现和启示。南非是我希望能和孩子一起分享的地方,她能感受到的也许比我当年更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