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乐 冬日盛宴:三个等级滑雪场任你选
2009年12月02日 09:02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过4000多年的演变,至今,滑雪已然成为一种妇孺皆能玩转的休闲运动,从生活走向赛场,然后又回到现实生活,没人能抵制这难戒的白色诱惑,只要沾染上它,就会上瘾,并且一发不可收。

其实滑雪最大的乐趣无非就在于过程,有人说这是一种刺激,一种冒险,一种时尚,但是,滑雪的乐趣对每个滑雪者的意义都不相同,让我们总结下滑雪乐趣的点点滴滴,也许滑雪的乐趣还能再多一点。

寻找适合自己的滑雪胜地

来到11月中旬,国内不少滑雪场相继开门迎客,滑雪发烧友们又将开始酝酿滑雪的事。去滑雪之前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雪场,滑雪达人推荐了几处国内滑雪胜地,供大家参考。

滑雪场·入门级

初学滑雪的雪友绝不要因为自己是新手就退而求其次,新手反而要从好的雪道开始起步,千万不要选择那些口碑不好的雪场,尤其是那类只有两三条雪道且粗制滥造的二流雪场。

初学者选择滑雪场的原则是:交通便捷、路程较近、有价格优势、人较少、配备雪场教练、拥有成熟初级道的雪场。

北京雪世界滑雪场:菜鸟玩家的“皇家”胜地

北京雪世界滑雪场

推荐玩法:

对于没接触过滑雪的南方人来说,位于昌平十三陵旅游风景区的北京雪世界滑雪场,则是比较佳的选择,且性价比比较高。这座离北京城区最近的滑雪场,驱车走八达岭高速公路仅30分钟路程,特别适合到北京旅游的驴友顺道一过滑雪之瘾。

滑雪场对初学者的服务相当贴心,为初学者设计了2条长380米的国际标准滑道和1条380米的单板滑道,加上它的初级和中级道都不是太陡,还有坡度变化,有利于新手循序渐进,慢慢提高。加上雪道的难度整体都很小,可说是特别为初学者开辟的独家练习天地。

同时,滑雪场专为儿童新修建了一处可以堆雪人、打雪仗、滑冰车等娱乐活动的戏雪乐园。在雪世界滑雪场,一年四季可以观看由世界著名雕塑家雕塑的大型冰雕、冰灯展。

联游:

滑雪过后,不妨到同在昌平的九华山温泉皇家度假圣地,享受露天飘雪的皇家园林温泉。这里是古代昔日皇家温泉行宫,如今九华山庄打造成古典园林庭院式宾馆,也是北方较为罕见的露天温泉。

出游贴士:

雪场开放时间:今年由于北京瑞雪早降,预计北京的滑雪场将于12月初提前开放。

交通:广州飞抵北京首都机场,需2.5小时。从北京市区到滑雪场,可走八达岭高速路13C出口,见昌平西关环岛向北直行5公里泰陵园路口左转800米即到。

住宿:可以入住奥运期间新开的星级酒店,如北京开元名都、法国雅高的铂尔曼酒店,口碑都不错;或者入住四合院,深入感受老北京的生活。

美食:北京地道美食众多,可品尝新派北京菜、烤鸭、炸酱面等老北京特色餐。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