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迪拜旅游 去花钱还是赚钱?
2010年03月22日 11:20 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绍兴专程去的多是商人,直奔商机而去 购物条件胜过香港,买奢侈品也是投资

据天天商报报道:自从去年9月15日我国把阿联酋新增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后,走旅游签证去迪拜的市民在不断增加。记者昨天从市区一些有出境业务的旅行社了解到,到迪拜游览的市民有相当部分是从非洲或欧洲中转停留的,虽然从绝对数量上看专程去迪拜的不多,但这批市民颇有特点:多数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直奔商机而去。

迪拜著名的七星级帆船酒店(图片来源:资料图)

游迪拜,很多人奔商机而去

数据显示,阿联酋是绍兴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出口目的国,绍兴出口阿联酋的商品主要为纺织服装、铜管、机电产品等。而迪拜是阿联酋及中东地区重要的国际贸易港口,目前绍兴企业出口到中东、非洲乃至部分欧洲国家的货物,多以迪拜为贸易中转站。正因为如此,在迪拜做生意的绍兴人本身就不少,这给迪拜带去了更多绍兴游客。农历庚寅年正月里,由于到迪拜旅游的中国游客很多,主要景点和购物点都有了中文翻译。

亚都旅行社的章总表示,从近期的情况看,去迪拜旅游的绍兴人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经济条件比较富裕的旅游爱好者,日本、欧洲等地都去过了,就自然轮到近一年来比较热门的迪拜了;另一类就是到那里去寻找商机的。而后一类是主要的。去迪拜旅游签证开放后,签证办理过程缩短了很多,所以去迪拜旅游的市民还在增加中。

绍兴招商国旅的胡总告诉记者,绍兴游客对迪拜的世界最高楼、七星级帆船酒店,还有那里的很多现代建筑、购物中心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当然游客到那里住帆船酒店(一晚上房价在1万元以上)的还是很少的,主要是参观。

买奢侈品的好时机?

记者了解到,迪拜游的价格要视住的酒店而定,住最普通的酒店的话,迪拜五日游(会带上土耳其)的价位在七八千元,稍微上档次一点的,则价格要翻倍了。

普通市民为何较少选择迪拜游?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单纯从旅游观光的角度来讲,迪拜游的性价比的确不算高,一来那里气温太高,去海滨玩也经常会嫌热;二来很多景观也只是在外面甚至是车上参观,比如迪拜塔、棕榈岛等等,缺少亲近和互动。

业内人士透露,到迪拜的绍兴游客投资眼光并不是单一的。比如通过在迪拜采购,购买高端礼品本身也是一种投资。因为那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免税店,购买名牌商品和一些奢侈品的条件比香港都好,价格也便宜。因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当地货币迪拉姆贬值,刺激了外国游客的购买力。另据旅行社有关人员介绍,也有一些游客是想到迪拜投资房产,因为他们判断迪拜楼市大跌后,或许会迎来一个抄底的好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俞朝盈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