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欲开发韩朝边境非军事区生态旅游
2010年03月26日 00:57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国政府23日公布一项计划,将在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开发生态旅游区,以进一步吸引海内外游客。根据计划,韩国政府将沿着非军事区韩方一侧修建自行车带,并修建公园和活动中心,让那里成为韩朝两国青少年活动的地方。韩国还将建立高科技观察站,以监控和保护非军事区内的野生动物。

据悉,韩国政府还将简化国内外游客前往非军事区旅游的手续,同时采取措施以吸引更多的国际资金来参与开发非军事区旅游资源。目前,国内外游客只能参加韩国政府指定的旅行团才能前往三处非军事区旅游点进行参观。

韩朝非军事区是一段横跨朝鲜半岛的地带,是朝鲜和韩国的军事缓冲区。它是1953年7月27日朝鲜战争双方在板门店签署《朝鲜停战协定》后确立的非军事区。非军事区基本与北纬38度线平行,把朝鲜半岛分为朝鲜和韩国。非军事区长248公里,宽大约是4公里,朝韩两侧各宽2公里,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多军人驻守的国界。

至今,在非军事区附近仍旧能够感受到强烈的冷战遗留痕迹,然而也正是由于冷战的历史原因的影响,韩朝非军事区成为目前世界上生态资源保护的最好的地带之一。因为在50多年来,那里几乎没有任何人类的足迹。相信很多人都期待着能够有机会前往韩朝非军事区看一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