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三八线地道
2010年04月13日 15:06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八线

穿透岩石阴森潮湿通着朝鲜指着首尔,戴着安全帽在地道内走了约四百米,铁门挡住了去路,铁门那边就是朝鲜,去板门店和三八线参观是比较费劲的,注意事项一大堆。那里的紧张气氛也让人不敢喘大气。相比之下,无须繁杂手续,到离三八线不远的临津阁就可以眺望朝鲜那边,还能钻进通向朝鲜的神秘地道。

临津阁是韩国民众可以达到的最北端,于是在此建立了望拜坛

其实,三八线离韩国首都首尔只有50多公里。刚到首尔时,有美国朋友就问我安全怎么样?他对首尔的印象是笼罩在战争阴影之中。可在首尔生活,却感觉不到战争的气氛,经济繁荣,生活稳定。不过,开车前往临津阁,出首尔几分钟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另一番景象。

从首尔江边北道往西北不远即是自由路,是通往都罗山车站、临津阁和朝鲜开城的方向。出城几分钟,公路南侧沿线的两道铁丝网就把我们拉回了战争状态。公路沿着汉江前行,但从公路却下不到汉江岸,不仅有两道高耸的铁丝网,隔不多远就有荷枪实弹的士兵在站岗放哨。铁丝网中间均匀地夹着小石头块,据说是为了查看是否有人穿越。在车流中,不时可以看到各种军车在穿行。

可公路北侧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一山市作为首尔新的卫星城,一座座高楼正拔地而起。再往西行,建筑机械无处不在。这让人感觉自由路两侧完全是两个世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