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云团可能蔓延至我国新疆、东北地区
2010年04月20日 21:06 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新民晚报》报道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一座火山14日喷发,火山灰在7000-1万米上下的高空形成了火山灰云团,这一高度正好是民航飞机飞行的高度。目前火山烟尘对航空业的影响已跨越欧洲,影响到北美和亚洲。另外,在禁飞数日后,欧洲部分机场尝试临时开禁。

根据国际气象部门的预测,火山灰云团的扩散没有减弱的迹象,甚至有可能在未来几天蔓延到我国新疆、东北地区。

火山烟尘生成速度放缓

冰岛国家广播电视台19日报道,埃亚菲亚德拉火山目前活动强度有所降低,火山烟尘的生成速度已放缓。

报道称,冰岛地质学家认为,虽然火山喷发暂不会停止,也不排除未来再次增强的可能性,但目前火山烟尘的生成速度已减慢,烟尘的高度也有所降低,当地的尘降也已大幅减少。

报道说,经过3天的火山尘降,受灾地区的农民终于得以走出家门,照看家畜并检修屋舍。据当地民众描述,“他们饲养的绵羊由白色变成了灰色,各种鸟类钻进马厩避难。农田和屋顶堆积着厚厚的火山灰,最厚处达10厘米”。

由于冰岛民防局派遣了多支救援队帮助受灾民众维护家园和预防火山尘降,当地居民的生活并未受太大影响。冰岛海洋研究院最近调查的结果显示,冰岛沿海的鳕鱼产卵地尚未受到火山喷发导致的洪水影响。

火山灰飘至亚洲和美洲

英国气象部门称,冰岛火山喷发出的火山灰19日抵达加拿大东部海岸纽芬兰省。而土耳其民航局18日说,大量火山灰当天飘至土耳其,迫使民航局关闭北部3省领空。

土耳其民航局在官网上发表声明说,“火山灰已经开始影响我国领空”,决定自格林尼治时间18日13时30分至19日9时,关闭北部宗古尔达克省、锡诺普省和萨姆松省高度在6096米至10668米之间的空域。

民航局局长阿勒杜鲁称,格林尼治时间19日9时后,火山灰可能会飘至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横跨亚欧大陆)。土耳其是欧洲游客主要度假胜地之一。火山灰蔓延致使数以千计游客滞留土耳其,酒店、机场等努力为滞留旅客提供住宿。地中海旅馆负责人科拉巴特尔说:“幸运的是,这起事件发生在……(旅游)旺季的开始阶段,否则将会对旅游业带来非常糟糕的影响。”

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与夫人18日结束对土耳其访问,准备前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不过,由于航班取消,两人当天晚些时候乘车前往保加利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