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梦里水乡 世博周边必游6水乡
2010年04月28日 21:57 《燕赵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柳绿桃红。趁着春光明媚下江南,在灵秀的水乡散散“蜗居”了一冬的霉气,是不少人当下的热门选择。本期为大家推荐几个江南美景,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全在您掌握,真是各有各的妙处。现在,选一种适合你的出行方式,出发吧……

杭州

骑上单车游西湖

游在杭州,西湖自然要去。三月的杭州西子湖畔俨然一幅画,岸边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山色空蒙,青黛含翠。走在堤上,感受苏堤春晓的美丽景观,体味西湖在烟雨中的唯美意境,别有一番情趣。

骑着单车游西湖,是个不错的创意。选辆你喜欢的单车,在苏堤慢慢骑,停停走走,一切美景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据了解,这里的单车租赁价格也不贵,大概在在8-10元/小时,有些租车公司还可以在A处借B处还,非常方便。因电影《非诚勿扰》一夜走红的西溪湿地也不妨去看看,西溪湿地公园距西湖不到5公里,春天的西溪湿地温度适宜、雨量充沛,踏青漫步之余,还能探访西湖十八景之一的“西溪探梅”。

绍兴

寻找鲁迅笔下的水乡

绍兴大小河流1900公里,桥梁4000余座,构成典型的江南水乡景色。目前当地政府正在推出“醉享绍兴”系列活动,包括品美酒、赏美剧、观美文、享美食,使游客能更直接地感受到绍兴的独特魅力。绍兴可看的景点不少,东湖洞桥相映,水碧于天;五泄溪泉飞成瀑,五折方下,蔚为壮观;柯岩石景,鬼斧神工,令人赞叹不已;兰亭因王羲之的《兰亭集序》被称为书法胜地。

绍兴还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博物馆,气势不凡的舜王庙、历史悠久的越王台、翰墨飘香的兰亭以及陆游与唐琬爱情见证的沈园,都是吸引游人驻足的地方。

扬州

曲径通幽 慢逛江南园林

扬州就像一个温文尔雅的邻家女孩,给人一种清新的美感。逛江南园林,不能快,只能慢赏,并以一种平和的心境去欣赏,才能悟出其中的奥妙。第一次到扬州,瘦西湖、大明寺、何园、个园、东关街和东圈门一个都不能少。瘦西湖位于扬州北郊,主要景区有御码头、西园、 冶春园、绿杨村、卷石洞天、西园曲水、二十四桥等景点。在瘦西湖“L”形狭长河道的顶点上,是一处眺望全湖的最佳地点,这里由历代挖湖后的泥堆积而成。

个园是以竹石取胜的,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园名中的“个”字,也是取了竹字的半边,迎合了庭园里的各色竹子,主人的情趣和心智也被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园内主要看点有四季假山、宜雨轩、个园鱼趣等,可一一走访。

九江

飞瀑如龙 桃花欲放

九江位于江西北陲,长江中游南岸,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老城市,古称浔阳、柴桑。九江集名山、名江、名湖、名城于一体,有400多个景点,已开发景点120处,旅游线路30多条。庐山风景区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中国唯一的“世界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全山景点80余处,各类中外别墅1500余幢,山南景区有唐代诗人李白写下的“望庐山瀑布”千古名句的秀峰,晋代诗人陶渊明故里和桃源胜境等。春天的庐山如梦如幻,山寺桃花含羞待放,景色宜人。如逢多雨季节,三叠泉的飞瀑如发怒的玉龙,冲破青天,凌空飞下,雷声轰鸣,令人叹为观止。

南浔

千年古桥 百年老屋

南浔建镇至今已有75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南浔和众多江南古镇一样,具有典型的水乡风貌。不同的是,南浔隐藏着独一无二的气质,有令人震撼的魅力。“一河两街三桥”,似一串镶嵌在银带上的珍珠,彰显着这里的水乡本色。千年古桥、百年老屋,象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弹奏着动人的曲调……古镇的风情风貌在这里尽览无遗。

南浔具有代表性的历史遗迹“一董二张三刘”,是东西方文化有机融合的典型,恪守传统又超越时代的建筑风格和风貌,象征着南浔曾经的辉煌,代表着南浔民族的本色,值得体味。

西塘

廊棚下静听悠扬丝竹声

西塘古镇位于浙江嘉兴,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这里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西塘镇子不大,临河近千米的街道被古旧的廊棚遮住了大部分,顶上悬挂的红灯笼在微风中摇摆,配合着水中悠然自得的摇橹船,无论是在沥沥小雨中还是晴空下,漫步小镇,不会被雨淋,被日晒,悠然自得。廊棚下也有供游人小憩的地方,坐下来与往来游客一道谈天说地,一种在路上然而却分外闲适的感觉油然而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